“平成”改“令和”日圆纸钞将更改设计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日本政府基于纸钞防伪及迎接5月1日起施行新年号,盼有一番新气象,决定更改一万日圆、5000日圆及1000日圆的纸钞设计,纸钞上的肖像将做更改。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日本政府为了防止纸钞遭伪造,定期使用新技术改变设计。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今天上午将宣布纸钞设计将更改一事。

日本政府正在考虑的新版纸钞肖像,一万日圆纸钞上的肖像画是有“日本资本主义之父”之称的涩泽荣一。涩泽荣一从明治时代到昭和时代,引领产业界发展,创立第一国立银行(目前的瑞穗银行)等企业。

5000日圆纸钞上的肖像画将是津田梅子,她是日本最早的女留学生,在美国留学后,对于日本女子教育,尤其是女子的英语教育做出许多贡献,是津田塾大学的创办人。

1000日圆纸钞肖像画将是日本近代医学之父、研发破伤风治疗法的细菌学者北里柴三郎。他发现腺鼠疫病原菌,在医学上有极贡献。

报导说,日本皇太子德仁5月1日将即位为新日皇,年号将由“平成”改为“令和”,配合新时代的来临,政府考虑更改纸钞的设计,酝酿让人民一同庆祝新时代到来,达到刺激民众消费的经济效益。

日本上一次更改纸钞设计是在2004年。目前一万日圆纸钞的肖像是日本近代重要启蒙思想家福泽谕吉、5000日圆纸钞的肖像是日本明治初期女性小说家樋口一叶、1000日圆纸钞肖像是日本细菌学家野口英世。

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将新版纸钞肖像更改为(左起)涩泽荣一、津田梅子及北里柴三郎等人。(图取自维基共享资源,版权属公有领域)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