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美国五年内将再登月 比计划早四年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讯】在人类登上月球50周年之际,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二表示,美国宇航员将在五年内重返月球,比之前的计划提早了四年。而且,一旦该计划得以实施,那么,世界上第一个登月的女性,也将会是美国人。

在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市举行的美国“国家太空委员会”第五次大会上,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美国具备重返月球的技术,必须重建美国在人类探索太空领域的领先地位。

美国副总统 彭斯:“我们目前需要紧急行动,没错,我们正身处太空竞赛。就像我们在20世纪60年代那样,而且现在赌注更高。”

彭斯表示,美国的长远目标不仅仅是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基地。

美国副总统 彭斯:“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在那里建立永久基地,并发展技术,将美国宇航员送到火星及更远的地方。”

川普总统去年6月开始一直呼吁成立太空军,今年2月签署了一项指令,为成立太空军打下基础。彭斯表达了川普总统对登月计划的决心。

美国副总统 彭斯:“总统指示太空总署和署长布莱登斯汀采用任何必要的方法来实现这一目标。”

彭斯要求太空总署更精简,更负责任,反应更加快速。如果5年内不能重返月球,登月计划不会变,但会对太空总署作出调整。

美国副总统 彭斯:“紧急是我们的口号。实现我们的目标,在未来五年内将美国宇航员送回月球,别无选择。”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