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质疑大湾区规划 令港成中共白手套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讯】中共在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即将出炉之际,突然推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民主派议员忧虑将香港变成北京未来科技发展和金融洗钱的白手套,失去一国两制的优势。

香港立法会辩论亲北京的建制派议员提出的“积极拓展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的动议,多位建制派议员纷纷呼吁港人尤其是有资金和技术的所谓高端人才与年青人积极北上发展。民主派议员则不认同。”

香港立法会议员区诺轩:“美国说华为有问题,是因为华为在香港透过一间子公司跟被禁止的公司做贸易,香港是否变成了一些红色资本的白手套呢?就是用香港的制度不断去掏空香港本身在国际贸易里面的角色。”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但我们见到不论逃犯引渡条例、DQ事件、马凯事件等,在很多跟香港有贸易关系的地方都看成香港变质,如最终香港被取消独立关税地位,香港就玩完,到时就一齐大湾,不大湾也不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