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索纳罗访美 川普看好巴西为北约盟友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讯】周二,川普在白宫接见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双方讨论了经济、政治和军事合作,以及委内瑞拉局势等议题,随后召开了联合记者会。

博索纳罗自年初上台后,努力寻求与华府建立关系,力争成为美国的“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仅次于北约成员国,还可获得部分特权。

川普表示,会帮助巴西实现目标,未来或有可能晋升为北约盟友。

美国总统 川普:“今天的会谈非常棒。正如我告诉博索纳罗总统一样,我还打算指定巴西为美国“非北约主要盟国”,未来甚至有可能,变成北约盟友。 ”

记者会上,川普特别提到社会主义带来的危险,同时进一步向委内瑞拉马杜罗政权施压。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呼吁委内瑞拉军人停止支持马杜罗,他只不过是古巴的一个傀儡,让委内瑞拉人民获得自由吧。”

现场有记者提问川普,是否考虑军事干预马杜罗政权,他回应说,不排除对其实施进一步制裁。

美国总统 川普:“我会考虑所有方案,所有选项都有可能。但你知道,我们还没有实施最严厉制裁,目前的制裁可以说只有中强,如果有需要,我们还可以拿出更强硬的措施。”

博索纳罗则说,在委内瑞拉问题上,巴西与美国的立场一致,当局愿意与美方紧密合作,解决马杜罗独裁统治带来的危机。

当天较早有消息称,美中贸易谈判破局,美股出现波动。川普强调,与北京的贸易磋商非常顺利,当场击破谣传。

美国总统 川普:“谈的很好,美中贸易谈判进展非常顺利。”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