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嘉嘉获日媒关注 封“千年一遇的美女棋士”

【新唐人2019年03月17日讯】台湾职业棋士黑嘉嘉在日本“扇兴杯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获得2019年季军,吸引了日本媒体关注,短时间登上日本新闻热搜冠军,不仅有人夸神似佐佐木希,甚至封为“千年一遇的美女棋士”,还吸引日本与海外厂商洽谈合作机会。

她14日出席时尚品牌开幕活动,开心回应:“蛮意外,也很开心受到日本媒体这么多的关注,佐佐木希很漂亮也很有能力,听到这样的称号感到非常荣幸。”

参加完詹朴春季期间限定店开幕式后,她将再投入围棋练习,准备迎接即将于4月到来的中国女子甲级联赛。

黑嘉嘉穿着一袭蓝色纯丝衬衫洋装。(黄宗茂/大纪元)

黑嘉嘉穿着一袭蓝色纯丝衬衫洋装,优雅亮相品牌活动,担任一日大使。她开心表示,自己很喜欢海洋,所以一眼就选中这件洋装,“有别于以往参与的时尚品牌活动较多是欣赏时尚走秀活动,这次有点紧张,也很开心能和分享一些自己的时尚观。”

聊起穿衣讲究,她说:“我喜欢材质柔软细致、舒适的款式,像是衬衫、裙装等,因为下棋比赛时需要长时间专注在棋盘上,一盘棋可能要下五至六小时,所以穿着舒适的布料很重要。我也很注重服装袖子的设计,一定要能方便我举棋时流畅自如 ”

下棋时是否曾因为棋手的装扮、妆容造成分心?黑嘉嘉笑说:“通常大家都以低调正式的服装参赛,几乎没有遇过穿着过于华丽的服饰,而且一般人在下棋时会专注盯着棋盘,只有刚坐下比赛那刻会注意对手的穿着,手部也不会戴戒指、配饰,以免影响对手与自己下棋时的表现。”

黑嘉嘉出席时尚品牌开幕活动。(黄宗茂/大纪元)

──转自《大纪元》(记者黄钟台北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