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钊燮在洛演说 与自由民主力量站一起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讯】中华民国外交部部长吴钊燮3月11日在洛杉矶比尔特摩尔千禧酒店(Millennium Biltmore Hotel)出席“洛杉矶世界事务协会”举办的午餐会,以“台湾:美国在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恒久伙伴”为题发表演说。来看报导。

本次午餐会吸引近300位各界人士出席,中华民国外交部部长吴钊燮表示,相信自由、相信民主是台湾人民的价值和信仰。

中华民国外交部部长 吴钊燮:“在这里演讲的同时,台湾也正在举行宗教自由的区域会议,这是美国宗教自由会议的第一个举行区域,是基于台湾跟美国价值理念相同的基础的,同时台湾也将跟更多理念相近国家在国际社会上就这个议题互相合作。”

他说,台湾是世界上最主要的一股良善的力量。

中华民国外交部部长 吴钊燮:“‘台湾是一个可信赖的伙伴,台湾是一个民主成功的故事,台湾也是世界良善的力量,’我跟大家说明的就是说,我看到那么多的国家跟美国的关系不错,但是还没有一个国家,美国用这种方式来称赞他们,所以这是我们值得骄傲的一个地方,这个也透露出台湾跟美国之间的关系在现在有多深厚。”

他谈到两岸关系的争议时说,台湾的未来要经过人民的同意。

中华民国外交部部长 吴钊燮:“对于未来的两岸争议的解决,大家都有不同的意见,但是以台湾这个民主国家最重要的是,这个要经过人民的同意,如果在人民没有同意的情况之下,我想任何要强加在台湾人民身上的,不管是一个中国原则、或者是统一,或者是一国二制,那这些都是行不通的。”

最后他强调,台湾选择与民主和自由的力量站在一起。

中华民国外交部部长 吴钊燮:“最后,我要再次强调,在捍卫民主、自由,以及以法治为基础的世界秩序上,台湾身处前线。我们努力强化台湾的民主、保障新闻与言论自由,致力成为一座希望的灯塔,照亮世界上其它向往呼吸自由与民主的空气的人们。”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