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停飞737MAX 挪威航空想找波音索赔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讯】再来关注埃塞俄比亚空难,该国周三已将坠毁飞机的黑匣子送到欧洲分析,同一天,美国政府下令,停飞波音737 MAX系列的所有飞机。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从飞机失事地点获得的物证和以及投诉的新信息,川普总统13日宣布,美国立刻停飞波音737MAX系列的所有机型,包括过去5个多月两次坠机的737MAX8。

美国总统 川普:“美国人民和所有人的安全是我们最重要的事。”

公告将由美国交通部和联邦航空局发布,而还在航程中的737Max型号的飞机,到达目的地后就立即停飞。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言人13日表示,他们把周日坠毁的波音737MAX8的黑匣子送到欧洲,进行飞机失事原因分析。

越来越多国家,因为担心飞行安全,暂停了737MAX8或737MAX所有机型的运作,包括英、法、德、中国、印尼、埃塞俄比亚等。

挪威航空公司在该国禁飞波音737MAX后,还宣称要向波音公司索赔停飞后的损失。

不过专家分析,目前波音737MAX系列面世不久,停飞风波不会对波音的营运构成致命打击。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