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入学造假 两好莱坞影星涉案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讯】周二(3月12号),美国联邦检察官,针对一项大学入学欺诈案,起诉50人,其中包括好莱坞演员与首席执行官,指出这是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大学入学欺诈骗局。

波士顿联邦检察官控告58岁的威廉“里克”辛格,从2011年开始以自营的公司Edge College&Career Network作案,以欺诈的方式,帮助学生申请上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乔治城大学、南加大(USC)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以及德克萨斯州大学等精英学院。

辛格的公司掌控了在德州休斯顿、和加州西好莱坞的两个测验中心。客户能以数万美元贿赂考试人员,允许作弊或安排别人代考。

乔治城大学四年级生 Alexandra Rimoldi:“大学入学考本来就难,现在这些有钱人单纯靠付钱就能进到这个系统里,他们能帮自己的小孩买分数。我觉得这对我们其他人很不公平,我们只能靠认真学习。”

乔治城大学四年级生 Joseph Gomez:“我很生气,我在高中的时候有很多人都是低收入背景,没有受过最好的教育,他们很认真读书,却也进不了这些学校,但有人却可以付钱就进去。这真的很悲哀。”

大约300名执法人员周二在全国各地进行逮捕。根据法庭文件,辛格周二在波士顿联邦法院认罪,罪名包括敲诈勒索、洗钱和妨碍司法。

检察官指出,曾经主演《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的好莱坞女演员费利西蒂.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和以《欢乐满屋》(Full House)闻名的洛瑞.罗夫林(Lori Loughlin)都被指控参与入学造假。其中霍夫曼周二上午被逮捕,下午在洛杉矶联邦法院首次出庭。

目前有33名家长、13名教练和辛格公司的同事,遭到起诉,有的被告行贿高达6百万美元。检方表示,继续调查下去,可能会有更多人被起诉,至于通过作弊入学的学生,将交由各大学处置。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