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无预警大停电 交通全面瘫痪

委内瑞拉大面积断电 周五停课停工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讯】周四下午,委内瑞拉包括首都加拉加斯在内,23个州中至少15个州断电。周五依然没有恢复,学校停课,工厂停工。这是该国2012年以来时间最长,影响地区最大的一次停电。

断电造成交通瘫痪。少量公交车维持运行,乘客甚至挤出车外。交通信号中断。地铁停止运行。没有搭上车的居民不得不步行数小时回家。

居民表示,委内瑞拉经常断电。

委内瑞拉居民YELITZE CORTES:“刚刚断电了,这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常态。这是灾难,地铁是主要交通工具,当然现在不能用了,地上交通也不工作了。”

有居民表示,不仅经常断电,包括自来水、天然气和汽油在内的基本物资也经常中断。

委内瑞拉居民DUBROSCAYA SOTO:“是的,(断电)经常发生。电力中断了,包括中断自来水、天然气和汽油,这个国家所有东西都(经常中断)。”

断电后当局并未出面维持秩序,居民担心人身安全。

委内瑞拉居民 EDUARDO OREGON:“公共街道没有路灯,街上有人,当局并未出面。所以要小心行事,保护自己,安全回家。”

居民表示,当局没有通知就停电,市民没有任何渠道可以获得信息。

委内瑞拉居民 ELVIO REYES:“没有任何渠道提供关于(断电)的信息。我们一无所知。”

官方称,古里水电站遭到破坏引起了全国停电。但批评人士表示,马杜罗政府腐败,以及投资不足导致电网无法正常工作。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临时总统瓜伊多周四在推特上说:“停电是篡夺者(马杜罗)效率低下的表现。”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连发推文,表示“电力中断和粮食短缺,是马杜罗政权无能的结果。”

推文还说:“马杜罗政权只(给委内瑞拉)带来了黑暗。”

“(委内瑞拉)没有食物,没有药品。现在,没有电力。下一步,没有马杜罗。”

周五,首都加拉加斯和其他大城市依然断电,政府下令学校停课,工厂停工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