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10亿日元保金 前日产CEO戈恩获释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讯】再来看到,因违反“金融法规”被拘押的 “日产汽车” 前董事长戈恩,周三,在支付了 约890万美元的 天价保释金后 获释。

戈恩周三在保安的陪同下,乘车离开东京拘留所。他已经被拘押三个多月。

戈恩戴着蓝色帽子和口罩,身穿工人制服,形象与被捕前判若两人。

戈恩去年11月因涉嫌瞒报数十亿日元的收入,被日本警方逮捕。戈恩此前数次申请保释都遭到拒绝,直到2月份,法院才批准戈恩可以支付10亿日元保释,这也是日本有史以来最高的保释金额之一。

将满65岁的戈恩是法国雷诺-日本日产-日本三菱汽车联盟的掌门人,他曾在90年代末入主日产汽车,将公司扭亏为盈,因此被天皇授勋,是许多日本人心中的英雄。

不过,这次诉讼可能会让戈恩晚节不保。被捕后,日产和三菱分别解除了戈恩会长和董事长的职务,只有老东家雷诺还保留他的位置。

有日本民众表示,重要的是法庭的判决。

东京民众 Mai Saito:“如果法庭认定他(戈恩)有罪,就算他获得保释,也没有任何意义。我认为接下来的判决才是更重要的。”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已经表示,将暂时由三个公司的高层对集团进行联合管理。法国财长勒梅尔周三称,法国政府不会干涉司法进程,不过将努力保证事件不会影响雷诺集团的运作。

日产CEO西川广人当天表示,日产公司的运营没有受到影响。

目前,戈恩仍坚称自己无罪。如果罪名成立,戈恩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