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国:美参院建议关闭孔子学院 中共3月开始“整治”自媒体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讯】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美国之音

美国会参议院周三的报告指,孔子学院是受北京严控的宣传机构,中共已向其投资超过1亿5千8百万美元,要么司法部决定是否要求孔子学院或其职员登记为外国代理人,要么就关闭在美国的孔子学院。美国FBI也曾表示在“警惕地观察”孔子学院。

德国之声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周三宣布,抖音海外版同意支付570万美元与其就非法收集儿童信息的指控和解。美国法律规定,网站收集13岁及以下用户信息须父母或监护人同意。抖音没有核查年龄,8、9岁的儿童谎报年龄,也能在抖音发布视频。

大纪元时报

“世界移动通讯大会”期间,美国官方代表团劝告各国不要使用华为5G设备。有学者认为,华为与中共关系密切,中共可能利用华为设备达到监控全球网络的目的。

自由亚洲电台

两会临近,中共“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周二宣布,三月起将展开“净网2019”整治行动,特别将自媒体作为整治重点。民众批评中共收紧言论是缺乏自信的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