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称中国疫苗世上最好 网民:脸比城墙厚!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讯】近年来频频爆出医疗机构给中国孩子注射假疫苗过期疫苗的丑闻,令中国民众十分愤怒,对国产疫苗的信心丧失殆尽。然而,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周一在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会上却声称,中国疫苗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并呼吁中国人民不要因为出现问题就对国产疫苗失去信心。该言论遭到中国网友的抨击。

据陆媒报导,当地时间2月25日上午,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共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谈健康问题,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也在“专家”之列。

有记者问在这场发布会上问及中国大陆去年发生一系列的疫苗事件后,如何重建中国民众对国产疫苗信心的问题。

高福当场回答说:不单只有中国民众对疫苗有怀疑,其他发达国家的疫苗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他强调,针对中国大陆近年来发生的系列疫苗问题,必须是“问题导向”,也就是:发生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

高福表示,这一系列的疫苗事件纯粹是“违法犯罪的问题”,与其他犯罪一样,跟疫苗本身的质量问题没有关系。他举例说:“比如调包,在座的各位跟您去买东西,你买的是A,给你的是B,这种情况下跟疫苗本身没有关系,跟民众是否注射疫苗之间没有关系。”

高福并言之凿凿地说:“总的来讲,中国的疫苗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他并呼吁,中国民众,不要因为发生了几起问题疫苗事件就对中国国产疫苗失去信心。

高福的上述言论在互联网上被公开后,遭到重多网民的抨击。

有网民留言反呛高福,“你先打(疫苗)!”有网民质问道:“中国疫苗出了那么大的问题,放在别的国家,您这个官阶的官员都要道歉辞职的,怎么还好意思在这里说胡话啊?!”有网民质疑:“应该是只统计了真疫苗吧。”

还有许多网民批评高福“这脸皮是多厚啊?”“脸比城墙还厚!”

有网民质疑:“领导的意思,疫苗可以出问题。因为他把疫苗当商品?”还有人呛声称:“祝高福主任的子孙打国内疫苗都长命百岁。 ”

最近两年间,中国大陆先后爆发了多起地方卫生机构给少年儿童注射假疫苗过期疫苗的丑闻。其中最近发生的事件是今年1月中旬发生的江苏百余名幼儿被接种过期的脊灰疫苗的事件。而在这起事件中,受害的幼儿多达145名。

据陆媒的相关报导,这批过期疫苗的批号为201612158,有效期至2018年12月11日,但直到该批疫苗过期已近一个月,仍有婴幼儿被接种了该批次脊灰疫苗。

一名孩子母亲说,她的孩子接种过期疫苗后,“发热发到39度多,持续了半个月,咳嗽、感冒,还有轻微的呕吐”,还有家长称小孩出现红疹、高烧等现象。

之后,陆续有孩童的家长爆料称,除了当地政府承认的脊灰疫苗过期外,自己孩子接种的水痘疫苗和乙肝疫苗等疫苗都存在过期问题,甚至有家长称,自己孩子接种的疫苗是没有编号记录的疫苗。

其后,数百中国孩子的家长于1月11日前往当地县政府与主要路段表示抗议,遭地方当局出动大量警力封锁,一度爆发警民暴力冲突。

更早前,中国大型疫苗公司长春长生被曝出狂犬病疫苗造假的丑闻,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大约有25万名儿童接种了该公司生产的问题疫苗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