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徐州强制收回民办幼儿园 铺党化教育?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讯】中共近期出台了学前教育的管理政策,而江苏省徐州市下辖的丰县则在社区配套幼儿园的移交行动中带头,强制民办社区幼稚园关门,让幼稚园的幼儿无处可去。有评论认为,现在中共需要党化教育,所以它从幼儿抓起,全面实施洗脑的教育。

什么是社区配套幼儿园?就是开发商在小区配套中与园方签订协议设置的幼儿园。

上个月,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强调社区配套幼儿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已建成的社区配套幼儿园没移交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应限期完成移交。

1月21号,江苏省徐州市丰县“融耀新城”社区幼儿园的办学者盛明辉(化名),突然接到县教育局通知,幼儿园必须移交给当地公办园接管。当天,幼儿园大门被换了门锁。

盛明辉在2017年6月与社区开发商委托的物业管理公司签订了20年的幼儿园租赁合同,到合同期满还有18年多。多年来他和合作者为社区幼稚园投资了300多万元。一层装修好的教室已经使用两个多月,首批入读学生80名。

突然的收园行动不仅让盛明辉措手不及,而且由于新年过后幼稚园迟迟无法开学,也让家长陷入焦虑中。

据统计,2017年全中国共有25万5千家幼稚园,其中公办园占比仅约为44%。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理事陈闯创:“中共虽然在以前的20多年中因为一个所谓的教育市场化,引来了很多批评,然后现在它就顺便的借着说我们为了平息民众对教育市场化。它们在改变这个政策的同时,其实是借机把全面的党化教育给铺开。”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理事陈闯创认为,现在中共需要党化教育,一切不符合的都要停止。所以它就从幼儿抓起,全面的实施这一洗脑的教育。这样才能为了实现所谓的“中国梦”,有人给它做红卫兵、冲锋队。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表示,中共出台政策,希望社区的幼儿园最后完全由国家来管。但急于求成,对私人办园者和孩子都带来损失。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对民间的资本它不信任,所以它要收为公有,好像它表现出一种负责任的态度似的。但它采取的措施就是那种流氓式的、那种强盗式的一种做法。”

李元华认为,由于中国大陆没有舆论监督、没有法制,百姓的声音也不能被听到,所以官员们为所欲为,总能给出莫名其妙的原因。

不过,此前中共教育部还说,到2020年,可以确保所谓的“普惠性幼稚园”占比,达到80%以上。盛明辉已将幼稚园的收费降到比当地公办园的收费还略低一些,试图转为普惠园。但幼儿园仍被强制收回。

李元华指出,公办幼儿园需要国家补贴,而中共搞的那一套是从前苏联搬过来的社会主义体制强权那一套,它根本不考虑国家利益、百姓的利益。

李元华:“民办的效益更高,公办的更消耗民间资源。但是行政部门它现在就是说我有权力,所以我就可以任意所为。它并不是说从服务的角度去把事情办好,它是以我是领导,我有决定权,我可以任意所为,它是这么去行事的。”

《自由亚洲电台》揭示,中共责令停办私立幼儿园,还有一个目的,就是禁用自编教材,统一用教育局提供的幼儿教材。

李元华表示,中国教育界的问题和整个社会的问题是一致的,那就是:任何一个人只要有权力,他一拍脑门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管不顾民间的声音和现实情况。

李元华还指出,当权者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他无论怎么做都对他自己没有影响。因为那些顶级幼儿园,都会给特权阶层预留有名额。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