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法拉盛黄历猪年游行 台湾队伍规模壮大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讯】新闻周刊(666)期周六的纽约法拉盛黄历猪年大游行,台湾队伍也不缺席,而且声势比往年更壮大。

今年台湾团体的游行队伍比起去年又壮大了不少,因为今年纽约台湾商会也第一次加入队伍当中,共襄盛举。

醒目的“TAI WAN”彩色英文字母打头阵,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大纽约区侨界急难救助协会也在其中,为侨胞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 黄正杰 :“文教中心今年希望能够团结我们的台湾社区,能够一起来参加,能够凸显我们在法拉盛社区的贡献。我们也希望说这是一个和平的,这是一个文化的活动。”

游行观众 Jensen:“我从来都不缺席任何的亚裔游行,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猪年庆祝游行,我能感受到满满的祝福。”

金猪报喜,可爱的大猪还有三只小猪公仔十分应景。

适逢今年是“台湾关系法”出台四十周年,台湾商会首次参加游行,也通过花车上的布置,庆祝台湾跟美国的友好关系。花车上的广播也喊着,“希望中国人民不受政府监控、不被消失,也能够享有自由和民主。”

纽约台湾商会会长 江明信:“我们今年是纽约台湾商会第一年来参加,纽约法拉盛的花车活动,很高兴今天这么荣幸代替我们社区参与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游行观众 马女士:“我来美国两年了,每年我都会来看的。就是想看我们在这华人圈,大家过年的气氛。”

大纽约区社团人联合会、大纽约台湾同乡会、台湾会馆和北美台湾屏东乡亲会的花车紧接其后,花车上还有三太子助阵。

在花车的中央搭建了一座写着“台湾好样”的桥,花车背面也有小猪图案。

大纽约台湾同乡会会长 刘佩芸:“每一年我们都会来参加,因为我们要让大家知道,在这个新年游行,大家也不缺席。台湾要有自己的声音,让这个社区能够看见。”

大纽约客家会创会会长 范扬盛:“让(客家的)乡亲能够聚在一起,享受一下在异国生活的情形。”

纽约台湾同乡会全体 :“纽约台湾同乡会祝大家,新年恭喜!”

纽约屏东乡亲会全体:“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游行观众 黎女士:“今年的游行比往年更有气势了,希望是越办越好。”

游行观众:“新年快乐!”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