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疆集中营施针 致受囚者精神失常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讯】加尔肯别克.沃塔恩别克,是一名刚刚从新疆集中营”里被释放出来的哈萨克斯坦族人。他回家后不久,精神出现不正常状态,甚至失踪。他的妻子透露,他在“集中营”被关押期间,曾被注射不明药物。请看报导。

哈克萨人加尔肯别克.沃塔恩别克(Jarkinbek Otanbek)一个多月前从新疆获释回到哈萨克斯坦,不久后,他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每况愈下,并出现精神错乱、失忆等,甚至有时候连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都不认识。

1月23日号,加尔肯别克出门后,家人一直无法和他联系。加尔肯别克突然失踪,他的妻子只好手持他的照片公开找人。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加尔肯别克刚获释回家时,意识还清醒,他对妻子说,他在新疆“集中营”被迫注射或使用不明药品。

加尔肯别克的妻子透露,加尔肯别克回家后经常在半夜突然醒来,做出无意识的罚站等动作。

人权组织“阿塔珠尔特”参与了寻找加尔肯别克。这个月24号,被找到的加尔肯别克说:他被一个没有头发、黄皮肤的人带走,但不记得其它细节。

加尔肯别克被带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报告显示他的血液中,不明毒品含量为18.2奈克,每毫升。

美国华盛顿中心医院维吾尔人居来提乌布力:“他那个照片,照片上的人是木呆呆的,我是医生,我可以感觉到他就是不正常。从集中营里出来的人,我们了解知道了就是说很多很多的方式对他们,对人的身体、他的精神。”

加拿大“东土耳其斯坦协会”人员阿力木:“像给他们吃这些不明药物,像集中营的很多的想喝水,那你首先吃药,把药吃了,完了给喝水。有些呢,就是逼着看着他们吃这种药,就是慢慢的丧失记忆呀。现在每天几乎在新疆的集中营都有人死亡的,家里面要想埋葬这些人,除非你签字,就说他心脏病,各种病死了。”

“阿塔珠尔特”主席赛尔克坚(Serikzhan Bilash)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们已收集数百个在新疆“集中营”被使用不明药物,甚至进行药物试验的案例。

阿力木:“中共现在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已经比希特勒的纳粹还要纳粹,已经不是人做的事了,我心里想应该是魔。”

去年8月3号,“中国人权捍卫者”与非政府组织发布联手撰写的报告,报告指出,到去年6月,被关押或者被迫参加所谓“教育课程”的新疆人,尤其是维吾尔人,可能达到2百万到3百万人。

美国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在去年7月26号的听证会上表示,这是当今世界上发生的最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之一。

加拿大“东土耳其斯坦协会”人员阿力木表示,中共极权政府已经把新疆民众当成敌人了,往后还会一步步的加强控制。

阿力木:“慢慢的延伸到内地,就连现在的很多富商自己的家产都难保,老百姓你看现在毒疫苗,各种的东西,它们就在自己的体制捞钱。”

阿力木,也是一名维吾尔人。他希望全中国的民众都能觉醒,不要再被中共奴役,而且努力争取做个自由的人。

采访编辑/常春/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