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吃红藜叶 业者挑选高雄办全台首卖

【新唐人2019年01月26日讯】红藜米愈来愈受到人们欢迎,其实,红藜的嫩叶也可以入菜,有台东厨师到高雄现场示范,如何轻松做出营养美味的红藜叶年菜。

椰奶红藜糯米团下锅油煎,小火把两面煎得有点焦黄,椰奶香气大大提升糯米滋味,两分钟后奶香红藜粿飘香上桌。

台东厨师 李宗骏:“因为我们原住民也是很喜欢做粿,糯米还有红藜,加椰奶下去,然后给它蒸一蒸,做成奶香粿的话,应该满好吃的,我就是这样子做出来的。”

红藜米营养价值高,在近几年窜升为当红养生食品,而其实台湾原住民吃红藜米已经有几百年了,包括红藜叶也能吃。传统吃法是红藜叶汆烫后洒上捣碎的花生、芝麻,简单又美味。

台东厨师 李宗骏:“我起的名字叫红藜香豆。”

红藜行销经理 卓新明:“红藜蔬菜它非常的嫩脆,它有特殊的口感,它本身具有非常多的花青素,所以在纤维素上也非常高,所以这是一个值得推荐的好商品。”

年节将近,厨师现场还示范红藜叶如何变成年菜料理,包括红藜天妇罗、凤梨虾球、东坡肉、藜菜元宝等7道菜,让民众大饱口福,有机会体验原乡的原住民过年享用红藜美食乐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