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调查洛杉矶市议员贪腐 涉三中国公司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据《洛杉矶时报》报导,继去年7月展开调查以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针对洛杉矶多名现任市议员和市府官员的贪腐调查取得新的进展,调查人员发现至少有三家中国公司为了获得房地产开发项目,涉嫌与一名市议员有利益瓜葛。

三家被调查的中国公司分别为绿地集团(Greenland USA)、泛海控股(Oceanwide)和深圳合正(Shenzhen Hazens)。根据加州中区联邦法庭的搜查令,这三家公司以外国投资人的身份获得洛杉矶周边的开发项目,而该市市议员何塞·赫札尔(Jose Huizar)在为项目放行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

赫札尔是目前洛杉矶市议员贪腐案中的核心人物。FBI去年11月7号,突袭了他的住家和办公室,并搜寻与一系列贿赂、回扣、勒索和洗钱等潜在罪案相关的证据。

调查人员发现,赫札尔的妻子此前为一所高中募款,而绿地、泛海和深圳合正都在捐款人之列。除了赫札尔,洛杉矶市议员贪腐调查还涉及市议员普莱斯(Curren Price)、市议会主席伟森(Herb Wesson)的高级助手、市长贾西提(Eric Garcetti)办公室建筑及安全前负责人雷‧陈(Ray Chan)等13人。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