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9年01月14日讯】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香港东网
在中国被捕的加拿大人罗伯特· 谢伦伯格(Robert Schellenberg),1月14日,被以走私毒品罪判死刑,令其亲属震惊。他姑姑认为侄儿已沦为孟晚舟事件的谈判筹码。加总理特鲁多批评新的判刑是中方的“恣意行为”。

华尔街日报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商务部正对波音和美国初创公司Global IP的人造卫星合同展开调查。两家公司疑似接受中共企业——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的资金,违反美国法律﹑秘密向中共出售卫星。

美国之音
美国智库近日警告海外华人,短片分享软件“抖音”(TikTok)收集用户数据并传回中国总部﹐或成为中共当局搜集情报的工具。尤其军人在军事设施内拍的短片,更加大了安全隐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继去年7月长春长生假疫苗事件后,今年初,江苏金湖县又爆疫苗过期,估计2万儿童受影响,而不是官方宣称的145人。大批家长11日围堵县委大楼,当局调来上千防暴警察镇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