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升级5G 挪威考虑将华为拒之门外

【新唐人2019年1月12日讯】【今日点击】(3360-1)

提要

升级5G 挪威考虑将华为拒之门外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路透社连续报导了大概两三份文件,是跟这个华为有关的,它拿出来的文件是显示出跟华为本身的文件,都是相匹配的。揭示华为在2009年前后,在叙利亚在伊朗的生意,它主要文件揭示的相当于,华为在控制着香港的Skycom。香港的Skycom,就是现在孟晚舟出事的主要的原由,那华为全盘控制着Skycom,在伊朗和在叙利亚的生意。而在控制叙利亚的生意的时候,它又出了一个空壳公司,空壳公司它就另外注册一个公司。这个公司里头你表面看起来什么都没有,它只有表面的形象,注册一个空壳公司,然后空壳公司在叙利亚大概有一篮的生意,叙利亚三家大的电信公司跟它都有生意。

而这个空壳公司的里面的实质是Skycom,是香港公司。而Skycom在伊朗、在叙利亚的主要的负责人呢,都是跟华为直接跟任正非直接相关,这个人就是负责中东,负责伊朗或者叙利亚的生意,这是华为具体文件当中刊载出来的。但是在华为公开的内部文件刊载出来,但是在华为公开的它的生意当中的结构,间架结构不存在这些东西,不存在。当这种方式运作的时候,它就是掩盖喽,掩盖就是欺骗,因为叙利亚也好、伊朗也好,恰恰是美国本身对他们采取制裁的。

美国采取制裁之后,美国相关的法律呢,它不会涉及到国外的概念,但是美国的法律对于美国境内,与美国政体,宪政政体相关的所有公司,跟个人它会影响到。做公司的一定要透过银行弄钱,而美国的银行业又是这当今世界中最发达的,所以太多的人要借助美国银行,在现实国际社会中,它来运作它的资本,来做生意。当你一触及到美国银行的时候,那你就要遵守美国法律了。所以它的讲法,有人说美国人太霸道,为什么管我们的事,不是管你们的事,谁让你当时图美国人的方便呢,它事情是前后的因由是这样的。

所以当你使用美国公司的时候,那美国公司要遵从美国的法律,那你又知道有这一层东西,你去以欺骗的手法去掩盖事情真相,欺骗了美国公司。而美国公司在你被欺骗的情况下,违反了它国家的法律,这是前后的因由,从而去抓孟晚舟。那在新的文件出来之后呢,媒体说法不同,几乎更多的媒体认为呢,孟晚舟确实是沉舟侧畔千帆过啦,是一种雪上加霜的问题。那有些个别的媒体呢,同样采访了一些,因为现在关系到,孟晚舟被引渡的问题。

孟晚舟被引渡是在2月6日开庭,在此之前呢要仰仗着,美国司法部发出引渡条例。现在的问题是美国政府停摆,川普把美国政府给停了,把美国政府停了,司法部是不是能够即时发出这个引渡条款,那确实是一个客观疑问。但是从现实的环境中呢,孟晚舟自身的意义到底有多大,在这个停止的点上,就是她被扣在加拿大的背景之下,就是持续伤害着也不叫伤害,只能讲持续伤害着华为在全球范围内的,它的业务和它的形象。

德国之声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波兰间谍罪抓捕了华为员工。那这是更新的消息,这是在欧洲,也就是说当波兰人如果抓捕了华为员工,以间谍罪的话,那孟晚舟在美国、加拿大,那现在波兰出现的事情是在欧洲,这是一个地域上的跨越,但被指控的罪名是类似的,应该讲是对华为打击蛮大的。星期五抓捕了一名中国人一名波兰人,指其涉嫌进行间谍活动,其中的中国人是华为的员工,这名波兰人是网路业务的圈内人士。那网路华为你这就间谍罪,当你这样划在一起的时候,那华为自己就是,屋漏又逢连阴雨啊,它一点办法都没有。说明华为在主流的社会中,北美也好、欧洲也好,成为了众矢之的。

升级5G 挪威考虑将华为拒之门外

升级5G,挪威考虑将华为拒之门外,这是挪威的司法部长星期三的表示。正在考虑是否加入其他西方国家,拒绝华为参与该国的5G电信基础设施的建设。这种打击性就是相当大啦,它是以国家的行为,而它的地域呢是在北欧,那北欧有另外2个主要跟华为,有着比较类似的它的竞争对手,Nokia啊 Nokia。那在竞争过程中呢,问题就是华为的价格极低,只是相当于Nokia和Ericsson的1/3左右。而价格的低廉,其实当人们意识到它是政府行为的时候,就是说它的价格之所以低廉,是因为中共政权印钱给它,承担一切风险,那跟商业行为就是完全两回事了对吧。

Ericsson也好、Nokia也好,无论它多大,它要靠自己的运作。那华为无论它大小,它是国家输入血液,这头输血的,无论它失血多少,这边永远有血往里输,这就是纯粹两回事了。所以在同样的商业竞争中,Ericsson跟Nokia在价钱上,永远无法跟华为相比,那不可能的。也就是说华为如果死了,中共政权塌了一半,现在看起来就有这个意思。那作为正常国家,它当然没办法在价钱上这么去比较,而正常国家当出于国家的尊严的时候,它自然就会拒绝。而华为一直回避这问题,华为一直倡导的就是,叫物美价廉的产品,而华为的手机也是这个方向。但是呢有一个很有趣的,华为的手机,在中国你买了华为的手机你翻不了墙。同样是手机你为什么翻不了墙?那不就是通常说,在华为手机出品的时候,就给你做了手脚了。

挪威政府正在讨论,在基础设施升级换代前,减少电信行业潜在的风险,国有控股的电信运营商,挪威电信拥有1.73亿用户,分布在欧洲和亚洲8个国家。09年跟华为签署过一份重要协议,帮助该中国公司铺平全球扩张之路,所以这是当年的09年。华为怎么说呢,潜伏了相当长时间,它在赌5G的铺垫,当3G、4G接受华为之后,通常讲人们会正常会接受5G,同样是华为的,因为它是一个升级换代产品。如果你不接受华为的话,就意味着3G、4G的华为的产品将被淘汰,就你要完全都要换掉,那个费用是不一样的,这是当时华为潜伏的一个关键的地方。

当5G出现之后,就出现了革命性的东西,主要是无人控制的一些飞机、汽车,如果可以做到无人控制的飞机和汽车,那一个国家的军用飞机,会不会在这种无人控制的背景之下被操控,他们家原子弹会不会被操控,其实这是一个真的并不是假的。

挪威电信与其竞争伙伴,在挪威使用4G的华为设备,正在测试5G 网络中的华为设备,但我们跟英国和美国一样,担忧针对挪威私人和国家机构,进行间谍活动。这是挪威司法部长的声明,他是在一个商业会议期间,跟路透社记者讲的,这个问题必须优先考虑,我希望把它放在建设下一代,电信网络之前加以解决。

那是否针对华为采取特别行动,他说没错,他明确讲没错,我们正在考虑其他国家,已经采取的措施,成为其中的参与者,比如说英国跟美国曾经做过的东西。那这就是现实了,我相信在这个角度来讲,对华为来讲这是一个整体的失去。如果挪威政府发出禁令的话,那刚才说的看到挪威电信,拥有1.7 亿多用户的人,将全面被禁止使用华为。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