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道:华为被“墙”所透漏出来的资讯

12月31日晚间11点31分,华为官方Twitter账号以华为全体员工的名义发了一条祝福新年的推文,但这篇Twitter下方却留下了“iPhone用户端发出”的标记,也即推文是用苹果iPhone手机发出。

华为因长期以来为中共建立网路防火墙封堵中国网民,更向邪恶国家输出建墙技术封堵外国民众,早已臭名昭著。华为总裁之女孟晚舟被抓后,更是使华为处于全世界舆论的风口浪尖。尤其正值中共近期煽动力挺华为、封杀苹果手机、封推特账户的当口,出现这一华为官方用苹果手机上推特发推文的场景,似乎再也没有比这更具有讽刺和戏剧效果的了。华为官方的这条消息发出后,华为立刻意识到错误,秒删这条推文,并重新发了一条新年祝福的新推文。但悲剧的是,原始图案已经被一名外国网友截图,不得已之下,1月3日,华为公共及政府事务部以发文字型大小【2019】第一号档形式,发出一份由其副总裁陈黎芳签发的《关于华为官方Twitter账号出现事故的问责决定》通知,该通知显示,华为官方用苹果手机上推特发推文的行为,经部分海外和国内社交媒体上传播后,对华为手机的品牌带来了不良影响。

根据通知说明,相关数位行销负责人因VPN网路出现问题,无法用电脑正常发布华为官方新年祝福的贴文,为赶在跨年时间点及时发布,使用了iPhone插入香港电话卡,进行了新年祝福推文发布,未意识到出现Twitter for iPhone的显示,自检和复查流程没有要求查看Twitter连结的作业系统,导致出错。

通知中还对两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降职降薪的处罚。

从这则通知中可以看出,华为之所以用苹果手机发推特,是因为华为没能成功翻出自己建造的网路防火墙,如果原因真是如此,这可能是比表面上华为用苹果手机上推特的情节更加具有讽刺和喜剧效果了——建造防火墙的华为被自己建造的防火墙挡住了!

细究起来,这则通知还在不经意中透露了以下资讯:

1、华为有推特账号,再次证明华为绝不是普通的私人企业。要知道,中共前阵子疯了似的封锁大陆民众的推特账号,许多人被约谈、喝茶、恐吓、胁迫,更有许多人被逼着删除推特言论甚至直接销掉推特账户。

2、华为手机可能带有“自墙”功能,会主动审查和封锁翻墙行为。有网友证实自己用华为手机上推特会出现闪退的情况,事实上不只是华为,几乎所有国内生产制造的手机即便拿到香港也不能运行被“墙”的各种应用。

3、苹果手机配合香港电话卡,可以翻墙。苹果最近霉运连连,不知是否跟出卖中国使用者资料给中共得来的报应,但根据华为的这则通知可以看出,其手机本身的安全底蕴仍在,至少是强过华为没商量。不过有网友指出,光用苹果手机插上香港电话卡还不一定行,还要把手机的使用地区设置成非中国地区,然后再使用香港的苹果ID下载VPN才行。

4、此通知证明那些要求员工支持华为的大陆公司和商会,不是智商低于正常水准就是有意而为之,威胁利诱员工放弃使用安全的苹果手机,而强制使用外号间谍小偷的华为手机,其心可诛。其实据知情者说,那些被要求使用华为手机的体制内的人员都自备一部非国产手机,华为手机只在某些特定场合下才使用,他们平时就像防贼一样防备华为手机窃听。

更加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华为的这种一边喊爱国一边还翻墙的精分行为,显然和其晚舟公主一边喊“以祖国为傲”一边住着加拿大的豪宅的精分行为份属同类,应该是同一个华为“精分文化”下的批量产物。

联想到中共为了抵制美国大豆而进口南美大豆,结果被南美国家坐地起价当凯子噱;为了抵制美国猪肉而进口俄罗斯猪肉,结果招来了致命威胁的猪瘟蔓延全国;为了掣肘美国而支援伊朗独裁专制,招致自己的“2025”骨干企业中兴、华为被修理的半死不活;然而就在这样一边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同时,却不停的嘲笑美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华为的这种精分行为是否就是被逆天而行的中共病毒附体感染的必然结果呢?

而更应令人警觉的是,华为作为中共行凶呈恶的骨干党企之一,近期以来动辄得咎,颇有些末日败亡崩塌的征兆,是否也在预示着中共末日已然不远?俗语说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已经与中共切割者,自可悠然作壁上观,而那些尚对中共有一丝幻想,仍未能当断立断者,是否应该深思自省一下呢?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