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一高楼”一次退租10层 经济寒冬来临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讯】“2019年中国经济将进入寒冬!”这一点已在多方面得到呈现。最近,曾经是深圳第一高楼的平安金融中心,被一次性退租10层楼,这一典型的退租案例,拉开了中国经济衰退的序幕。

即将进入2019年,舆论最为关注的话题是中国经济的走向。然而,不论是政府层面、还是经济学界的言论都预示着,2019年中国经济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

北京当局已经罕见承认,受贸易战影响,中国经济下行,增速放缓,未来有“难以想像的惊涛骇浪”。日前,官方还发出明年要“过紧日子”的警告。

与此同时,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也反应在办公楼的大范围退租上。

据《经济观察网》报导,第一太平大卫斯12月27日发布深圳房地产市场2018年回顾及2019年展望报告,披露深圳地标平安金融中心不久前被担任二房东角色的资产管理公司,一次性退租10层楼、面积达3万平方公尺。

第一太平大卫斯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包租公司或联合办公运营商,只有出租率达到70%以上才能盈利。但在上述10层楼退租前,其出租率已经下降到5成以下。

报告还显示,今年第4季,许多金融公司、承租办公楼的二房东都在退租。显示商家对中国经济前景失去信心。

据日媒报导,美中贸易战重创中国经济,伴随着经济持续下滑,中国私营企业关厂倒店的情况越来越多。迄今已有超过500万家企业倒闭,导致1千万人口失业

根据中共农业农村部11月份公布的数据,目前返乡创业人员高达740万人。有学者认为,这些返乡的农民工实际就是失业了,因为工作的厂商倒闭或裁员,这些人不得不回到家乡。

另外,中国人力市场也释放经济下行的信号,今年4月至9月,某招聘平台的招聘启事减少了200万则,互联网巨头也纷纷传出裁员的消息,新浪被指裁员规模为10%,近6,400人会失去工作。包括知乎、锤子、美团到京东、腾讯、阿里,至少有11家互联网企业相继被传裁员消息。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北京“惊涛骇浪”来袭?中共财长再发惊人语
相关链接:大陆专家:经济面临三大灰犀牛 未来呈“长L形”难反弹
相关链接:经济寒流波及球市 中甲外援因欠薪返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