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跨年安保严格 首次使用无人机监控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讯】纽约时代广场,即将迎来跨年夜的倒数活动,每年,此时都会吸引上百万人参与。纽约市长和警长,周五宣布了跨年当天的安保措施,承诺将滴水不漏地保护民众安全。

每年12月31号的晚上,来自全世界的游客都会聚集在时代广场,看着水晶球缓缓降落,进行跨年倒数。

纽约市长白思豪周五表示,今年的跨年活动,可能会吸引接近2百万民众,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活动面临安全威胁。

纽约市长白思豪:“目前未发现特定的安全威胁。”

纽约市警长奥尼尔则承诺,将以最佳的警力和措施,迎接跨年活动。

纽约市警长詹姆斯·奥尼尔:“纽约市警察局与执法人员已经准备好。纽约市将如往年一样,有一个美好的新年前夜庆祝活动。”

今年,纽约警局还将首次使用无人机监控现场,它们将和现场1,225个固定摄像头一起,形成监控网络,保障现场安全。

不过,当晚将不允许民众个人施放无人机。

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奥尼尔:“当天晚上禁飞无人机。如果你执意施放,很可能你会遭到逮捕。”

和往年一样,今年跨年夜活动将实行双重安检,手段包括金属探测器、放射性探测器和嗅爆犬,禁止携带背包、大袋子、雨伞、酒精饮料等物品。

从12月31号凌晨4点开始,时代广场将禁止车辆通行。数千名警察和便衣警察,将布置在各个重要路口,保障现场秩序和安全。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