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加州十大新闻】侨报老板被杀 案嫌陈忠启等候初审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讯】今年11月,南加华文媒体《侨报》的董事长谢一宁遭枪杀身亡的案件,震惊社会。嫌犯陈忠启目前仍被关押,并等候初步听证会。

美西时间16日上班时间,陈忠启携枪进入侨报办公大楼,在办公室内对谢一宁连开数枪。谢一宁当场不治身亡,而陈忠启留在现场,在没有反抗下被捕,警方也在现场找到犯案手枪。

11月19日周一清晨,陈忠启首次以一百万美元交保出狱。不过又于次日,在家中遭警察上门逮捕,罪名为枪支滥用,且保释金连翻六倍,警方裁定保释金为六百万美元。陈忠启在21号凌晨转押洛杉矶县监狱。

26号中午,陈忠启被法院提审,首度在媒体前曝光。当天地检署以陈忠启可能威胁公共安全,且持有双重国籍可能逃回中国,作为提高保释金的理由。

法官驳回检察官要求,除了将保释金减半为三百万美元,没收其护照,也要求陈忠启戴上电子脚镣以便监控,并订于12月18号再次开庭。

12月18号上午,陈忠启再次出庭。尽管被告律师表示不希望辩方委任医师以外的人士与被告接触,法官仍认定医护人员的专业,驳回辩方要求。死者谢一宁的代表律师也出庭,向法官表示死者家属希望提高嫌犯的保释金。虽然也遭法官拒绝,律师仍希望若嫌犯交保出狱,必须与侨报办公大楼,以及死者家属保持距离。当天法官裁定将在2019年1月30日,举行案件初审。

阿罕布拉市警局表示,死者和陈忠启曾是上下级同事关系,至于两人是否有更深层关系以及作案动机还在调查中。此案被定为一起职场暴力事件。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