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放轻松:法国水手木桶过西洋 英国钢琴家对“象”弹琴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讯】横跨大西洋的方式多种多样,而法国水手让 – 雅克·萨文(Jean-Jacques Savin)的方法比较特别。

他表示,早在1952年,一名法国医生同时也是冒险家的阿兰·庞巴德(Alain Bombard)就表示,人类可以在没有任何技术帮助的情况下跨越大西洋。 而现在,他就要证明这一点。

萨文利用木头与树脂制作了一个3米长的木桶。这个木桶没有任何发动机、风帆或者螺旋桨。

萨文将靠它漂到大西洋的对岸。

萨文已经在圣诞节当天,也就是12月25日从加那利群岛出发,预计在3月底到达加勒比。

希望他一路顺风哦。

中国古人曾经‘对牛弹琴’,现在在泰国,一位英国钢琴家‘对象弹琴’。

57岁的英国古典钢琴家保罗·巴顿每周都要在为他的大象朋友演奏好几次。

巴顿说,住在这里的大象都是年老力衰,甚至是残疾的。他的古典音乐能为它们带来一些慰藉。

那么大象真的能听懂吗?

保罗·巴顿表示,他第一次为大象演奏时,一头失明的大象恰巧路过他的身后,当时正是大象吃早饭的时间,可它竟然忘记咀嚼食物,静静地听他演奏。

英国钢琴家 保罗·巴顿:这很不寻常,这只大象塞了满嘴香蕉叶却停止咀嚼,食物溢出嘴边,(可)它就在那里听音乐。

大象避难所主人:当保罗开始为大象弹钢琴时,我觉得大象可以理解音乐,因为音乐是一种每个人都能理解的通用语言。

看来‘对象弹琴’并不白费力气呢。

冬天虽然天寒地冻的,但是这无法阻止运动爱好者出来挑战自己。

在德国,数百人参加了首届冬季极限障碍赛

整个比赛全长2.5公里,参赛者不仅要在这里攀爬200米,还需要对付15种障碍。比如,挑着冰块前行,手握吊环通过赛道,跨栏跑。

真是相当有挑战性呢。不仅参赛者全情投入,观看者也完全忘记周围的寒流。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