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评述】人质外交:加拿大措辞升级  要求中国释放在华被捕公民(下)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讯】【石涛评述】(3347-2)

提要
人质外交加拿大措辞升级  要求中国释放在华被捕公民(下)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现在是西方社会过年过节的时间,过年吧,人叫过节过年,今天叫它Boxing day,几乎所有人都上街上抢便宜货去了,所以我们提前跟大家做了这期节目,石涛评述。

人质外交加拿大措辞升级 要求中国释放在华被捕公民

分享的内容呢却具有时代性,也跟现在买便宜货有关,那跟大家分享这期节目的下半部分。人质外交,加拿大措辞升级,要求中国释放在华被捕的公民。在加拿大的社会中,加拿大政府、加拿大总理、加拿大外交部长,一开始还在跟正常人在谈判,说我们不能惹急了,我们不能这个不能那个,不管用,加拿大人不干了。在所有加拿大的主流媒体中,抨击加拿大总理和加拿大外长,在这个背景之下他们也明白了,跟高级动物你能说人话吗?他们只凭实力说话。

所以加拿大就发出了,就像当年针对ISIS的一样,针对索马利海盗一样,立即放人,没什么可讲的,你别跟我讲道理,你没资格讲道理,立即放人。那截止到我做节目呢,中共还没有回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外长,周末先后发表强硬措词,表示寻求国际社会协助,向中共政权施压,要求放人。路透社讲:康明凯被捕期间,表面无伤痕,但禁止会见律师,昼夜受审,睡觉不准关灯,每个月只能有一次见加拿大领事。外交部称:依法保障他的各项合法权益,和人道主义待遇,反问加方中国公民被押时,有否关心过他的待遇和权益问题。

孟晚舟被抓,在这件事情上,他自然把中共抓捕人质,跟孟晚舟搭在一起,这就是他的笨蛋之处。孟晚舟在家遛狗,住的两个房子3,000多万,全都是汇丰银行贷款的对不对,你说她叫什么权益,见过笨蛋的没见过这么笨蛋的,见过屎蛋的没见过这么屎蛋的。文章里讲另外一个加拿大女教师,以非法就业被抓捕,但两者情况不同。据说那个女教师被放了,所以他抓捕那个女教师的时候,是为了踩在时间点上,他也知道抓捕前俩个人他出丑了。

所以直接讲人质外交,将会打击中国的形象。BBC写得太文化,人质外交不是打击中国的形象,而是让国际社会看懂了它的真面目。人质外交之后,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欧盟,联手向中共提出抗议,两天之后美国通缉了两个黑客。那在整个欧洲、欧盟地区,加上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法国,在共同谴责中共的黑客行为。就是它的人质外交,把西方社会,推到了前所未有的这种议题反共的,就是整体反共的这种客观场面。

加拿大怎么说?康明凯被传出后加拿大起初回应说,看不出来这件事情跟华为有关。特鲁多最先回应说,重视此事件,会跟中国沟通,没有明确要放人。但第二个第三名加拿大在华的人被抓之后,总理特鲁多讲,不会做出强烈的政治姿态或声明,认为那样做不能够帮助加拿大带回几名公民,强调在案件中,加拿大会为其公民提供协助。但是到了周末,加拿大政府就事件发出了更加强硬的立场。

这其间就是在媒体中,加拿大的整个媒体中都在揭批,都在批评加拿大政府的做法,而且在相当的环境中,出现了反华的说法。在社会中、在社区中出现了来排华的,排挤中国人的这种态度。你看到在各行各业会说,中国人干的,不守规矩,把这行破了,把这行毁了,卖房子的、开超市你都会听到这种说法。

在马里访问的特鲁多直接讲,让中国了解释放被抓人质的重要性,我们觉得尊重法治、尊重公民权利和囚犯权利是十分重要。而加拿大外长直接表示会与盟友合作,寻求在华的加国公民获释,当时是星期六发出的直接的呼应。所以在媒体的监督下,在整个加拿大社会针对中共政权,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这种,清晰认识的背景之下,加拿大政府主要的官员,似乎明白自己应该怎么办,而且关键它联手了美国、欧盟,包括日本。

外界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中共的报复,加拿大外长说,如果没有任何联系都是极度不恰当的对垒,如果没有联系你为什么要去抓他嘛,抓那加拿大人。我在节目中说了,我说你把大山抓了,大山他不敢碰,喔,就这么回事,人大山背后有来头他不敢碰。加拿大多次重申,孟晚舟案子不是政治问题,它是尊崇与美国的承诺引渡条约问题。在加拿大接受了公平透明的法律资讯,不会把它政治化。

很显然与中国之间的关系的艰难时刻就是目前,这是加拿大外长讲的。而中加之间正在商讨自由贸易协议,自由贸易协议也是由加拿大外长来谈,当初跟美国谈就是他谈的,你说这事怎么谈吧。与此同时,康明凯还是拥有匈牙利国籍,所以又把欧盟卷进去。所以在这个背景之下,现在是西方社会成为一体,在痛斥中共的人质外交,而中共的人质外交就是当初ISIS的做法。所以这里面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一个中共的品质问题。

在这样短短10天的概念中,中共把它最邪恶的品质,在西方社会的人中,针对西方人的做法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且它充分的打击,在西方社会一些菁英者的价值观,以利益为先导,他缺少对中共生命之邪恶认识的时候,它整个表现就淋漓尽致了。12月1日孟晚舟被抓,10日康明凯被抓,11日孟晚舟被获释,但可能被引渡至美国,12日第二个人被抓。康明凯所属的国际危机组织,这是中共指责的,说触犯境外非政府组织相关法例。但是康明凯此前代表该组织跟中共官方,中组部的副部长见过面了,中联部的副部长见过面了,所以令人质疑中共的此举的正当性。

而在这个组织有两个中国的董事,其中一个就是胡舒立,所以说不定这里头有什么鬼。你不可以随便抓人,把他们当成人质的,这是残暴政权之所为,不配当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你如果要想尊重,首先你要在行为上懂得尊重别人。没错,懂得尊重别人才叫尊重自己,我们在节目中早讲过这个话。

曾锐生伦敦大学的,人质外交在国际社会上令人反感,任何国家如果奉行人质外交,将大大损害其名声、国际形像,作为国际贸易伙伴的诚信,必然带来严重的负面后果,一些跨国企业需要重新考虑,他们派工作人员到中国所面临的风险。没错,所有在中国的外国人,都可能成为被抓的对象,来展现今天中共体制中,它的独一无二的权力,就像是蝎子拉屎一样。

你见过吗?它同样是联合国安理会的成员国,常任成员国,这社会是崩的,国际秩序不是崩了吗,那川普不买账不就有道理吗,没跟你说,见过笨蛋的没见过这么笨蛋的。但它不是笨蛋它真不懂,就像我说的似的,逼着这些做买卖的,4万元的披肩,跟卖土豆的在那挂着,买的人觉得自己老阿掰了,这个社会真是邪了门了。大陆人共产党把中国的大陆人糟蹋了苦了,但是大陆人没觉得自己被糟蹋。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当被问到是否是一种绑架或劫持人质行为时,没有正面回应,只说中方依法依规,处理加国公民的被捕案件。那这个法这个规就是绑架劫持,这种政权的相应的机构,所以他变相承认,中共政权是一个恐怖主义政权。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