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生命 纽约药物过量幸存者获特别健康照顾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讯】在纽约市,每隔6小时就有1人死于阿片类药物过量。为减少死亡率,纽约市卫生局将与纽约市的七家大医院合作,为阿片类药物过量幸存者,提供医疗照顾。

纽约市卫生局数据显示,阿片类药物过量(Opioid Overdose)幸存者遭遇药物过量死亡的比率,比从未过量用药的患者高出两到三倍。

纽约市卫生局的健康项目HealingNYC中,设有阿片类药物过量防治接力计划(Relay)。这个计划将提供经过训练的“健康倡导者”,为药物过量幸存者提供一对一的健康服务。

与卫生局合作的医院可以7天、每天24小时联络这个团队。一小时之内,“健康倡导者”就会抵达医院与幸存者会面,提供药物过量风险咨询,药物过量救援训练,并给幸存者一个含有纳洛酮的药物过量预防药盒。

“健康倡导者”会和幸存者保持90天的联系,帮助他们获得需要的健康服务,还会帮助他们申请粮食券,提供紧急安置等社会服务。

从2017年6月到今年11月底,这项计划已经帮助了620名药物过量幸存者。卫生局计划到2020年,将合作的医院扩大到15家。预计到2022年,可以拯救多达400人的生命。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