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不检控梁振英 民主党拟提司法复核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讯】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涉嫌收受贿赂的涉贪案,四年后律政司以足够证据决定不检控。香港民主党要求律政司长到立法会做出交代,否则将提出司法复核

香港廉政公署及律政司星期三傍晚分别发表声明,指因没有合理机会就有关梁振英贪污的控罪达致定罪,因此决定不检控。民主党星期四下午召开记者会,批评律政司处理手法与前特首曾荫权不同,不但很多疑点含糊其词,更罕有没向海外的御用大律师,咨询独立的法律意见。

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卓廷:“令人震惊的是,为何以前曾荫权案,都找独立的法律顾问给法律意见,为何今次是律政司自己做?他始终是前任特首,会否很多人质疑律政司做的决定,是受了他以前官位的影响?是否是官官相卫的结果?始终令人很质疑,更何况他现在是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级的领导人。”

民主党要求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到立法会解释不起诉梁振英的理据,如果郑若骅拒绝,民主党计划由党员梁翊婷代表该党申请法援,提出司法复核

2014年10月正当雨伞运动期间,有澳洲传媒报导梁振英涉嫌收受澳洲公司UGL四百万英镑,全部款项均在上任特首后收取,涉嫌触犯贪污以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