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精装涉欺诈 武汉数千业主抗议

【新唐人2018年11月26日讯】日前,湖北武汉数千名精装房业主聚集在洪山广场维权,抗议开发商收取高额装修费,装修却存在严重质量问题,要求政府规范楼房精装修市场,监管欺诈问题。

11月26号,武汉精装房业主对新唐人表示,这次数千业主维权涉及近百个楼盘,因此也叫做“百楼联动”。

武汉绿地城的一名业主说,业主维权主要是因为精装修质量问题。

武汉绿地城业主 匿名:“精装房它那个装修每个平方1800(人民币),达不到1800元的标准,肯定有蛮大的水分在里面,主要的问题就在这个收费上面。”

让业主们不满的问题包括:精装房的质量与开发商最初的承诺有很大落差;公共面积也按精装修收取费用;业主在交首付时就要交纳装修费用,对业主来说因此承担了高昂的房贷利息。

武汉房地产经纪人张先生说,目前武汉地区三环以内毛坯房几乎绝种,大小楼盘几乎都是精装修,但装修出来的精装房像“牛皮鲜”一样。

武汉房地产经纪人张先生:“他的精装跟你想的不一样的,精装肯定是全部到位了,他给你的精装只是把大部分装了,反正把轮廓给你装出来了,比如家居搬进去,反正房地产的套路太深了。”

业主纷纷要求开发商退还精装修费,甚至还有人要求退房。

24号,数千业主在洪山广场抗议时,警方早晨6点开始布控,上午用5辆大巴车拉走一些人,但更多的业主仍在坚守广场,抗议行动一直持续到天黑前,人们慢慢才散去。

武汉市政府发布的文件显示,当局对这次业主维权已经事先做了维稳安排。文件要求警方对所谓的“挑头组织者”迅速落地查人,对静坐、列队行进、喊口号、拉横幅、穿状衣的业主,也要进行处理。

不过,业主们表示,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可能还会有更多业主站出来维权。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