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掏空百姓财富手段曝光 农民工也难幸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6日讯】中共“改革开放”40年,房地产已成为经济发展的引擎。然而,一份最新报告称,目前中国居民财富,基本上被房地产掏空,连存款最薄弱阶层——农民工的资金也全部投入房地产市场了。

11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与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一份题为《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2018-2019)》报告。

报告称,中国消费者在房地产去库存中债务率大幅度上升,消费基础受到严重削弱。目前居民财富基本上被房地产掏空,广大中产阶级和中下收入阶层被房地产套牢。

报告说,3年前被房地产套牢的基本是中上收入阶层,而新一轮的去库存,特别是货币化及鼓励农民工购房,是将储蓄存款相对薄弱阶层的资金,全部投入房地产市场了。

根据财富管理公司诺亚控股(Noah Holdings)的数据,房地产投资已经达到约占中国家庭资产的2/3的份额。同时,房地产市场在地方政府收入、银行贷款和企业投资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

2018中国商业银行半年报数据显示,银行房地产贷款的投放规模同样居高不下,在26家上市商业银行中,有19家银行的房地产行业贷款余额高于2017年同期。

2018年上半年,三、四、五线城市房地产个人贷款额的成长尤为明显。

北京智库中国城市全球化研究所(China Institute for Globalization of Cities)执行董事秦泰乐(Thales Qin)表示,如果不增加对房地产市场的控制,那么资金仍将流入房地产市场。

地方政府、房地产、中国民众,三者早已构成了一个内部资本循环。地方政府通过房市将债务转移给买房者。这个内循环能稳定存在的基础是高房价,因为高房价能保障资本在内循环中的高回报。

中国房市也被称为货币蓄水池,这个内部资本循环吸收了大量货币。如3~6月期间,中共央行为刺激经济、放出了3万亿元的流动货币。房地产贷款同期增加1.7万亿元,也就是说,仅房地产一项就吸收了57%的货币放水。

房市蓄水池内的资本循环,不但抽干了实体经济的资金,也掏空了中国人的钱包。

如2006年中国居民负债收入比只有18.5%,2018年已高达77%。2017年中国家庭人均财富中,房产净值占比2/3。这些数据说明,中国人的财富都被锁在房子里,民众债台高筑,没钱消费了。

中国房市被中共榨取了大半资金的同时,也将中共因腐败、低效、冗员所产生的巨大债务,通过高房价转移给了买房的中国人。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