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遭电视认罪 英男要求吊销央视营业执照

【新唐人2018年11月23日讯】

电视认罪 英男要求吊销央视营业执照

英国一名男子11月23号向英国监管机构投诉,要求吊销中共央视及其国际分支机构环球电视网(CGTN)在英国的营业执照。

据“美联社”报导,这名叫彼得·汉弗莱的英国公民和中国籍妻子经营着一家调查公司,他们早前被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聘用,在中国调查该公司贿赂行为时,被中共指控非法获取中国公民个人信息而入狱两年。随后,两人被迫在央视上公开承认有罪。

据报导,中共官方的环球电视网在英国拥有免费和付费频道,并正在扩大欧洲业务,新的制作中心今年年底将在伦敦启用。

英国通讯监管机构Ofcom表示,他们正在优先评估汉弗莱的投诉,如果发现中共央视有任何破坏规则的行为,将会采取“必要的执法行动”。

在2012年,Ofcom曾根据类似的投诉,吊销了一家伊朗官方电视台的营业执照。

一带一路惹祸?中共驻巴领馆遇袭

中共驻巴基斯坦卡拉奇(Karachi)领事馆11月23号遭遇恐怖袭击,至少有2名巴国警察死亡,一名警卫受伤,3名实施袭击的枪手也被击毙,中方没有人员伤亡。

多家媒体引述现场消息说,枪手持手榴弹和其他武器,企图闯入领事馆,门外的保安人员开枪制止。之后疑犯在领事馆附近开枪,并投出一枚手榴弹。

事发后,巴基斯坦争取独立的武装组织俾路支解放军发言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声称对本次攻击事件负责。这名发言人表示,他们派人闯入中共领事馆,是因为中共在剥削他们的资源。

中共近年来在“一带一路”战略下,投资几十亿美元推进“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据报导,这个项目对巴基斯坦而言,是巨大的债务负担。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