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红色高棉两头领被判种族灭绝罪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讯】 红色高棉两头领被判种族灭绝罪

联合国资助的柬埔寨特别法庭,11月16号在金边首次裁定红色高棉,也就是柬埔寨共产党的两名前头领犯下了“种族灭绝罪”,判处他们终身监禁。

其中一人是红色高棉政权领袖波尔布特的副手,现龄92岁的农谢,他被控消灭穆斯林占族人和越南族人。据说农谢有华人血统,中文名为刘平坤,在红色高棉主管意识形态,是杀人“总设计师”。

另一人是87岁的乔森潘,他在红色高棉政权中先后做过总理和国家主席,他被指控对越南裔民众实施种族灭绝。

法官宣读对农谢和乔森潘的判决时,很多受害者和家属在法庭旁听。除了种族灭绝,农谢和乔森潘还被判犯有一长串罪行,其中包括强迫婚姻、强奸和宗教迫害等。

柬埔寨共产党总书记波尔布特以毛泽东为导师,按照中共的指导方针实行大屠杀,从1975年至1979年统治柬埔寨期间,杀害了大约200万人,占当时柬埔寨人口的四分之一。

苹果手机供应商裁员八千 引发工潮

全球最大手机屏幕供应商、港资惠州伯恩光学公司,日前宣布裁员8,000人,引发大规模抗议。
据报导,被裁的工人因年底找不到工作,再加上对赔偿条件不满,从11月9号开始连续几天包围工厂示威,当局派出大批防暴警察驻守工厂,驱散抗议者。到15号,劳资双方初步达成协议,工人散去。

伯恩光学公司是苹果和三星手机最大的屏幕供应商,由于受美中贸易战的影响,最近苹果大幅削减手机定单,使伯恩光学陷入无订单可做的困境。

甘肃农业专家遭迫害离世

甘肃省庆阳市宁县高级农艺师郭振邦,因修炼法轮功,十几年来一直被中共人员骚扰、关押、恐吓。今年3月起,警察和社区人员又多次上门对他进行威胁、施压,逼迫他放弃信仰。导致他在压力中,卧床不起,10月底不幸含冤离世,终年76岁。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郭振邦曾任县科委主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职,是享受中共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农业专家,1998年因身体疾病,开始修炼法轮功,短短时间,就恢复了健康。但1999年之后,屡遭中共迫害,健康再度受损,导致离世。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