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南海险撞舰 最新音视频曝光双方对话细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6日讯】今年9月底,中共军舰曾在南中国海过分靠近正在航行的美国驱逐舰,差点造成两鉴相撞。近日,与该事件有关的最新视频和音频资料曝光,包括中美军舰发生冲突时双方对话的细节。

香港英文媒体《南华早报》从英国国防部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事件中,中共军舰警告美军军舰称,你们正在危险航线上,如果不更改方向,你们将自行承担后果。

美军军舰则回答:“我们在进行无害航行。”其中一份视频资料中,一名美国海军水手说,中共军舰在“试图驱赶我们离开”。

美国国防部10月2日说,中共军舰过分靠近在南中国海航行的美国驱逐舰,差点造成撞击。

据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海军少校蒂姆•戈尔曼介绍,9月30日,美国驱逐舰“迪凯特”号(USS Decatur),在南沙群岛进行旨在捍卫自由航行原则的巡逻时,遭遇中共一艘驱逐舰过分靠近,两舰一度只差41米的距离,几乎造成碰撞,美舰不得不采取紧急行动避免碰撞。

澳门国际军事会会长黄东分析,目前中美采用的是冷战形式的对抗,在无法开枪开炮的情况下,无论是空军还是海军,双方都只好用这种危险的进逼方式来对抗,而且是愈逼愈近愈危险。这种方式使用得多了,迟早会出事。

美国政府一位匿名官员说,美国海军所进行的是例行和定期的航行自由巡逻,正如美国过去所做的和未来将继续进行的那样。

《路透社》认为,这是美国为了抵抗中共试图在南海战略水域限制航行自由,而采取的最新行动。

上述事件导致中美的紧张关系进一步恶化。

自10月29日开始,美国联合日本和加拿大在西太平洋继续举行“利剑”(Keen Sword)军事演习。这是在日本及周边地区举行的迄今为止最大规模军演。

美军参加军演的有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及模拟空战、两栖登陆和弹道导弹防御等项目。日本自卫队出动47,000名人员参与演习,占该国武装部队的五分之一。

美国第五航母打击群指挥官卡尔‧托马斯(Karl Thomas)少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在这里的目的是维持稳定,并保持军力,像利剑这样的演习正是我们需执行的使命。”

托马斯说,利剑演习“展示了美国和日本对自由开放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坚定承诺”。

加拿大驻日本的国防武官、舰长Hugues Canuel在东京表示,加拿大的参与,使得往年的双边演习变成了多边演习。

然而加拿大并不是唯一在该地区发挥更大安全作用的西方国家。随着中共在南中国海的军事扩张,其对印度太平洋及其主要贸易路线的影响也在扩大,英国和法国也在这一海域增加了战舰。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和韩国也会派遣观察员观摩此次利剑军演。

(记者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