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租公寓巨头爆仓 租客天天维权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讯】去年以来,十家大陆长租公寓接连爆仓。日前,北京长租公寓巨头昊园恒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下称昊园恒业)也传出资金链断裂,至少数千名租客及房东受到波及,现在每天都有受害人到公司总部维权。

受害租客透露,“昊园恒业”总部每天都有人去维权,追讨押金、租金或房租,租客一般被拖欠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公司给的答复是“没钱还”。

受害租客安女士:“我们交了钱,房东也收不到钱,房东就把我们很多租客赶出来了,很多人就特别激动,因为还得另租房子,就相当于现在交两份房租,报警也不管啊,我们每天都去,周六、周日去的人就特别多,三、四百人嘛,晚上也不回去,一直待那儿要钱,但是也要不回来,他们那个中介特别横,有的时候还会打人呢。”

据受害租客投诉,有人缴了押金及几个月的租金后被赶出房子,该公司还用霸王条款诱骗租客用网贷平台“元宝e家”提供的租金贷。

安女士:“而且好多人贷款,叫“元宝e家”,一贷就贷一年,有的刚签合同,没住两天就给赶出来了,这个贷款还必须得还,不还的话就会影响征信,我们觉得这就是金融诈骗,各个部门都认为这是债务问题、经济问题,没人去管。”

“昊园恒业”于2016年6月起正式运营,两年来扩张迅速,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曾在2017年并购了近20家行业品牌,房屋管理数量增加一倍,突破10万间。今年8月13号,中共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信用中国”发布的失信黑名单中,该公司赫然在列。8月22号,北京市住建委公布了23家违法违规问题中介,该公司名列榜首。

受害租客胡先生:“公司资金链也断裂了,还不上钱了,最近很多中介都出现这种情况。很多他们公司的业务员都已经离职了,好像说拖欠了他们很多个月的工资没有给,房东也说中介已经很久没给他们房租了,房东也要赶房子,上个月我被房东赶了,贷款软件中途退租的时候那软件还在绑。”

去年以来,大陆长租公寓已有十家先后爆仓。中国房产公司“我爱我家”前副总裁胡景晖曾曝料说,“长租公寓爆仓,一定比P2P爆雷更厉害。”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