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灾区死亡过千 救援艰难恐爆传染病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讯】新闻开始首先来关心印尼灾情。印尼苏拉威西强烈地震海啸,死亡人数增至1234人,799人重伤。目前搜救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但因为道路电力中断,居民缺水缺粮,救灾工作进展艰难,印尼政府宣布紧急状态14天。

地震海啸重灾区帕卢,救援人员持续挖掘倒塌的7层楼罗亚罗亚酒店,据报这里有50人被埋,建筑下面曾经传出呼救声。救援队队长认为,废墟底下还有幸存者。

一名38岁的男子受困于倒塌的金融大楼,被救援人员救出。

由于道路和电力中断,物资分配及救灾工作进展艰难,重灾区居民缺水缺粮,出现了打劫商家、抢夺食物的情况,警方确保民众只拿取食物、药物等必需品。

灾民表示,地震海啸发生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援助。

灾民IMAM BOHORI:“没有任何援助,所有的地区都没有食物,没有水。”

数十名年轻人聚在加油站,用塑料瓶接取石油,给摩托车加油或带回村庄。

当地政府为避免爆发传染病,遗体来不及辨认身份,直接埋葬,志愿者从周一开始埋葬死难者。

21岁的空中交通管制员安托尼奥斯,地震发生时坚守岗位,确认百人客机安全起飞后才跳下塔台逃生,不幸罹难。

机长表示,安托尼奥斯是守护天使。

客机机长RICOSETA MAFELLA:“我认为他做了一件非常英勇的事情,工作的非常专业,我认为他应该获得荣誉。我称呼他为我的守护天使。”

印尼国家航线运作公司对安托尼奥斯的罹难深感遗憾,表示将为他晋升两级,表彰他的英勇奉献和牺牲。安托尼奥斯的遗体随后由印尼军方护送安葬。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