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极端主义宣传 欧盟主席:社媒须1小时内删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3日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三(9月12日)提出,社交媒体必须在1小时内删除带有极端主义内容的帖子,否则将面临高达其年度全球营业额4%的罚款。但该提案还需要得到欧盟和欧洲议会成员国的支持。

欧盟执行机构周三提议进行附带法律责任的新立法,社群媒体需要在被通知存在恐怖主义内容后1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同时建立自动系统,防止被移去的内容再次出现。

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当天在年度国情咨文中向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说,给谷歌(Google)、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这些社交媒体1个小时删贴,是一个“决定性的时间窗口”。

他表示,未能遵守规定的公司将面临高达其年度全球营业额4%的罚款。对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脸书来说,年度收入4%的罚款,意味着2017年分别为44亿美元和16亿美元。不过,容克的这个提案还需要得到欧盟和欧洲议会成员国的支持。

欧盟安全专员朱利安·金(Sir Julian King)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我们城市的街道上散发煽动恐怖主义的传单是逃不掉的”,同样这些宣传也不能在互联网上传播。

欧盟委员会表示,仅在2018年1月,就有近700篇“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ISIS)宣传文章在网上传播。

脸书随后表示:“脸书不允许恐怖主义,我们与欧盟委员会共同努力打击(极端主义帖子),并认为只有通过公司、民间和机构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已迅速大规模地发现和消除恐怖主义宣传,但可以做得更多。”

YouTube的一位发言人也说,他们“赞同欧盟委员会迅速删除恐怖主义内容的要求,希望将暴力和极端主义置于我们平台之外”,“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投入巨资进行这方面的努力。”

在2017年,谷歌投入超过一万名员工,以根除YouTube上的暴力极端主义内容,工作人员在2017年6月至12月期间发现了近200万个关于暴力极端主义的视频。

推特表示,为阻止极端主义宣传的蔓延,在2015年8月至2017年12月期间,该公司已暂停超过120万个账户。

今年3月,欧盟给了社交媒体3个月的时间,希望他们尽快采取行动,取消内容涉及极端主义的帖子。但是欧盟监管机构表示,这些社交媒体没有积极配合欧盟的要求。

周三的提议是欧洲监管科技公司活动的一系列努力中的最新一项。欧盟委员会的建议类似于德国使用的模式。也就是说如果社交媒体平台未迅速消除恐怖言论,当局有权对其处以高达5000万欧元( 6000万美元)的罚款。该法律于今年1月生效,至今还没有一家大型科技公司被罚款。

另外,今年5月生效的欧盟数据保护规则,也已经改变了世界各地的公司收集和处理个人数据的方式。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