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被抓引恐慌?消息人士:演员为补税忙得团团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7日讯】《证券日报》等中共官媒6日爆料女星范冰冰已被控制的消息,引发大陆娱乐圈恐慌。有中国娱乐圈老板7日爆料,受此事影响,娱乐圈一众演员,都在为补税忙得团团转。

中国经营报9月7日报导,近日,一位不愿具名的娱乐圈老板透露,受范冰冰“阴阳合同”事件影响,娱乐圈发生大地震,除了公布的演员工作室税收税率从6%提高到42%外,政府口头传达要求各路演员10月份必须要补缴完税收。

这位娱乐圈老板说,政府的要求是先去补缴,到10月底再抽查,这个阶段,娱乐圈一众演员,都在为补税忙得团团转,现在影视圈一见面,画面是这样的:“还有票吗?我现在缺3千万。”

他说,除了被曝光的演员外,大部分艺人都有偷税漏税的问题。歌手更严重,前200名艺人和前50间影视公司都会中招。

他预测,接下来,一、二线演员以及整个娱乐圈将面临大洗牌,听说有些已经签约的影视项目开始换人了。一位知名演员接戏时,一部电影拿人民币8,000万片酬,现在已被一个2600万人民币片酬的二线艺人换掉了。

另一位娱乐圈人士透露说,所有艺人补的税加起来会是一大笔,演员工作室是用来避税的,大部分演员都有偷税漏税,演员就是为了逃税才开工作室。

他表示,为了避税,10月份之后,大部分艺人的工作室应该都会改成文化公司,如果演员拍戏拿片酬,用文化公司来接,也要缴纳个税。但是在代言商务方面,就可以用文化公司来避税了。

报导引述业内人士说,以前演员接戏时,大部分影视公司都会跟大牌艺人签合同,帮艺人代缴税。然而,此次新税制要求一次性补缴6个月的税款,很多影视公司的日子也不好过了。

一位圈内人士分析,税不可怕,可怕的是蝴蝶效应,不但在影视娱乐圈爆发,更会席卷所有广告主。税务+限薪令,会来一场风暴。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次税务局是下了决心,要整治影视产业链,因为新税制实行,听说已经有影视宣传公司倒闭了。

早在6月份,娱乐圈爆出逃税风波之初,新唐人就曾分析说,中共四处撒钱国库已空虚,现在要开始从艺人身上“剪羊毛”了。

范冰冰因卷入中国娱乐圈“阴阳合同”偷税漏税风波,自6月2日之后微博已停止更新,迄今“消失”于公众视野三个多月了,期间各种小道消息频传。

9月6日,中国证券日报网等多家官媒转载“逃税被调查范冰冰被控制将接受法律裁决”称,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已给横店各影视工作室,发出“税务事项通知书”的函文,而范冰冰因这份通知书受冲击被调查。演员们的逃税梦都将被打碎。

报导说,范冰冰目前已被有关机构控制,并接受调查,并指称范冰冰还涉嫌银行违规放贷以及腐败案件,不过当天相关报导已不见踪迹,但仍引发舆论强势关注。

范冰冰隐身的这3个多月里,几度传出她被囚禁、被抓捕、被调查等不利消息。

香港苹果日报9月7日称,范冰冰一直留在北京家中,静待国家税务局调查结果,消息称,国家税务局要求她保持低调,不许向外发任何消息,而调查报告料于月内公布。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网传范冰冰在南京算命时被抓 “大师”沈爱栩失踪
相关链接: 起底范冰冰背后的“厉害人物” 身价数亿背景惊人
相关链接: 范冰冰软禁处曝光 知情者:那个招待所千万别去
相关链接: 知情人:范冰冰目前在美国 已和李晨分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