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内阁会议 探讨药物滥用及贸易问题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讯】8月16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召开内阁会议,重点讨论打击阿片类药物过量的问题。

周四的内阁会议上,川普总统指示司法部长塞申斯,对某些供应和生产阿片类药物的公司提起单独的联邦诉讼。

美国总统 川普:我想请你对阿片类药物公司提起诉讼。 一些州已经这样做了,这些公司真的促使阿片类药物使用过量。(例如)人们因为伤了胳膊到医院,出院后却成了瘾君子。

川普并指示塞申斯关注从中国和墨西哥流入美国的阿片类药物,称这些国家正在“丢给我们垃圾并杀死我们的人民”,称“对抗阿片药物过量几乎是一场战争。”

根据一项统计,2017年美国有约72,000人因此死亡。

而就在本周三,当局在康州一个公园发现近80人吸食阿片过量,部分人失去意识。

目前尚不清楚何时联邦政府会提起诉讼。最近几个月,在阿片类药物泛滥期间,全美对药物经销商和制造商提起了很多诉讼案。

会上还谈到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希望未来几天该贸易谈判能够取得突破。川普则表示不急于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 川普:如果不能做出个好的交易,就不做。

关于美中贸易战,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目前投资人正在把钱从中国转移到美国。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 库德洛:中国经济正在下滑。零售业销售、商业投资正在崩溃。工业生产已经下降,现在处于低谷。人们正在出售人民币。

新唐人记者李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