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刺案宣判 2女谋杀罪名成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6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去年在大马遭毒杀身亡,针对2名声称是恶作剧的涉案女子,法官周四(16日)宣判,被告谋杀罪名成立,需出庭自辩。

马来西亚中国报报导,承审法官拿督阿兹米会在念了2个小时的判词后,作出上述裁决。被告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和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一致选择在证人栏内宣誓自辩。

案情显示,2017年2月13日早上9时许,金正男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第2国际机场准备登机飞往澳门时,遭2名女子以手帕及喷雾剂“袭击”,朝金正男脸上涂抹双剂型VX神经毒剂。虽该男子随后即向机场人员求助,但还是在送院途中不治身亡。

金正男一度被视为朝鲜政权的继承者,也是朝鲜现任领导人金正恩的竞争对手。

之后,警方逮捕涉案的2名外籍女子,席蒂艾沙和段氏香。两人在去年3月1日被控谋杀,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绞刑。

两人被捕后否认犯罪,声称是朝鲜特务奸巧阴谋的受害者,当她们把这种列为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化学物质涂在金正男脸上时,以为自己是在参加电视实境秀的恶作剧。

该案子从去年10月开始审理,已听取数十名检方证人的证词。法庭周四否认了此说法,该案将继续进行听审,由两名女子答辩。

两名女子周四在重重警力戒护下,身穿防弹衣,抵达吉隆坡郊外的莎阿南(Sham Alam)法院,现场有大批媒体守候。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去年在大马遭毒杀身亡案,法官周四(16日)宣判,2名涉案女子,谋杀罪名成立,需出庭自辩。图左为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涉案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 中)周四出庭。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