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裸身母子求救让世人见识“厉害的国”

曾被中共高调宣传的“厉害的国”和“自信的国”,在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在贸易问题极限施压后,在中兴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制裁后,在害人不浅的假疫苗又一次被曝光后……,已被打出了原形,原来其“厉害”背后是一戳就倒的虚弱,原来所谓的制度自信、道路自信背后是对老百姓无休止的戕害。然而,“厉害的国”的丑态并未停止呈现,近日,网络上一段视频不仅戳中了人们的泪点,也再次刷新了世人对这个“厉害的国”的认识。

在这段视频中,福州的一对母子赤身裸体坐在闹市大街上,女人的神情哀伤而又无可奈何,孩子则在母亲的怀抱中啼哭。期间,这名母亲还一度站立起来高举双手呼喊“救救我的孩子,我愿意下地狱”。最新消息指,母子俩已被警方以“影响市容”的原因带走,其后被送入精神病院。

这名抛却尊严而祈求众人救救孩子的母亲无疑是深爱着孩子的,但为什么却要以如此惊世骇俗的方式?是什么让她走投无路?她遭遇了怎样的困难?孩子究竟得了什么病?是什么让她在抛弃尊严后喊出“我愿意下地狱”?警方仅仅以精神病的标签就想欺瞒世人?

对母子俩的同情,对母亲此举的震惊,对警察和当局不负责任的冷漠,对这个所谓盛世的憎恶,以及对母子俩身世的疑问,萦绕在无数人的心间。有网友更发帖质问:“母亲为了挽救自己孩子的生命,在找不到其他任何出路的情况下,被迫采取了这种极端的方式来寻求社会的帮助。面对这样的人间惨剧,地方当局不去了解他们的疾苦和困厄,寻求解决问题的妥善方法,却只考虑到自己的官帽和颜面,竟然随便安上精神病的标签就想把这对母子一关了之,还有没有点善心、良心、恻隐之心?”

可悲的是,一如既往,在中共的钳制下,自律的大陆媒体都选择了沉默,而微博、微信和自媒体上微弱的呼吁、援助之声,也在中共网宣部门的高压下,一个个相继消失,更别说当局会站出来帮助这对母子。

更加可悲的是,没有人否认,这段裸身母子求救的视频在大陆掀起的涟漪,很快将不见一丝水花,就如同此前的雷洋案、红黄蓝性侵案、北大教授强奸案、替母报仇杀人案等。而这正是“厉害的国”的自信所在,正是“厉害的国”厉害所在。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如此展现冷漠的“厉害的国”的中共,收获的是更多民众对其从内心的抛弃。

曾经看过发生在美国的这样一则故事。在上世纪美国大萧条时期的1935年的冬天,在纽约市一个穷人居住区内的法庭上,正开庭审理着一个案子。一位60多岁的老妇人因为偷了面包被告上法庭。她衣衫破旧,满面愁容。

法官问她:“你偷面包的动机是什么,是因为饥饿吗?”

“是的。”老太太抬起头,两眼看着法官,说道:“我是饥饿,但我更需要面包来喂养我那三个失去父母的孙子,他们已经几天没吃东西了。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他们饿死。他们还是一些小孩子。”听了老太太的话,旁听席上响起叽叽喳喳的低声议论。

法官敲了一下木槌,严肃地说道:“肃静。下面宣布判决。”说着,法官把脸转向老太太,“被告,我必须秉公办事,执行法律。你有两种选择:处以10美元的罚金或者是10天的拘役?”

老太太一脸痛苦和悔过的表情,她面对法官,为难地说:“法官大人,我犯了法,愿意接受处罚。如果我有10美元,我就不会去偷面包。我愿意拘役10天,可我那三个小孙子谁来照顾呢?”

这时候,从旁听席上站起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他向老太太鞠了一躬,说道:“请你接受10美元的判决。”说着,他转身面向旁听席上的其他人,掏出10美元,摘下帽子放进去,说:“各位,我是现任纽约市市长拉瓜地亚,现在,请诸位每人交50美分的罚金,这是为我们的冷漠付费,以处罚我们生活在一个要老祖母去偷面包来喂养孙子的城市。”

片刻的沉默后,所有的旁听者都默默起立,每个人都静静地拿出了50美分,放到市长的帽子里,连法官也不例外。老妇人看到这个场面,双手捂面哭了起来。

昔日纽约市市长的“为冷漠付费”曾让纽约人震撼,而这样的震撼何时会在缺乏悲悯之心的中国出现?显然,在中共治下的“厉害的国”是没有可能的了,而类似的悲剧还会一再上演。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