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报美驻联合国大使言论 《华邮》几经回合被迫更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6日讯】周日(7月15日),美国著名媒体《华盛顿邮报》的一名记者在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的一再要求下,终于更正其错误的说法,承认自己的报导不实。

据美国保守派网站“每日电讯”(The Daily Caller)7月15日报导,周六,黑利要求《华邮》记者斯坦(Jeff Stein)撤回他宣称的内容——黑利说有250,000名美国人生活在贫困中。

周五,斯坦与其《华邮》同事简(Tracy Jan)共同撰写了一篇报导,批评川普政府的社会安全保障体系。斯坦在推特上宣称,黑利说美国的贫困人口有250,000人,并在推文中附上周五那篇报导的链接。

斯坦还在推文中强调,黑利所指的这个数字是指“极度贫困”的人口。该推文随后很快就被转发了299次。

在被告知有误后,《华邮》更改了报导中的一些错误,但却未立即更正或撤回不正确的数字。直到周六上午,报导还在声称:黑利谴责联合国报告所说的美国有18,500,000人处于极度贫困之中,她说处于“极度贫困”的美国人只有250,000个。

之后,《华邮》对上述这段文字再次做了调整,但只是使相关内容看起来似乎更真实、可靠、正式,而没有更改引证的数字。截止周日上午,《华邮》仍维持这一报导。

周日上午,黑利在推特上发文,要求斯坦收回上述说法并删除相关推文、且告知黑利的团队他准备怎么做。

然而,一向被川普总统批为假新闻的《华邮》仍无意更正报导,直到数小时后黑利再次发推对斯坦和简大声疾呼,严肃要求他们必须立即更正错误信息。

之后,迫于压力的斯坦才终于删除了相关推文。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