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歼-15舰载机存重大缺陷 中共难找替代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3日讯】日前,有俄媒指出,歼-15舰载机存在重大缺陷,因而导致事故频频,但目前,中共很难找到合适的舰载机替代。

虽然中共官媒近日宣称,大陆首艘国产航母——辽宁舰完成了其第一次航行测试,歼-15舰载机也在辽宁舰上完成夜间起降作业。但有外媒指出,歼-15舰载机很可能存在重大缺陷,导致事故频发,甚至有飞行员坠落死亡,因而歼-15不能真正部署在中共航母上。

香港《南华早报》7月5日报导称,中共正在研制新型舰载机以代替歼-15。

外界流传,早在2012年完成首飞的歼-31(FC-31鹘鹰战斗机)轻型战斗机,有可能成为歼-15的替代品。

不过,俄罗斯军事观察网7月9日刊文指出,对于歼-15舰载机的替代者,歼-20体型太大,歼-31的发展前景又不被看好。此外,歼-31的航程过短且载弹量过小,作为替代者将导致航母的战斗力大大下降。

俄媒文章还指出,歼-31所使用的俄罗斯RD-93型发动机,其加力推动力也不过81.3kN,不足以满足歼-31起飞时的推动力(88.29kN)。也就是说,中共必须先制造出自己的“超级发动机”,才谈得上舰载版歼-31的出现。

综合此前报导,歼-15被指是苏-33(Su-33)的仿制品,一直是中共的主力战斗机,也被认为是中共目前唯一的一款舰载机。

自2012年11月开始,中共飞行员首次驾驶歼-15舰载机在“辽宁号”航母上进行起降训练。至今六年时间过去了,但歼-15舰载机迟迟没有大量生产。

今年7月5日,日本时事通信社引述与中共军界有近距离沟通的消息人士透露,歼-15的操纵性能存在不稳定缺陷,很可能不适合部署于辽宁舰上。

报导称,歼-15的设计原理来自俄罗斯战机,其操纵不稳定的问题被指很难克服。2016年4月,歼-15发生的一起坠落事故曾造成一名29岁的飞行员死亡。而2017年6月发生的第二起歼-15坠毁事故,飞行员也身受重伤,令中共军方对歼-15的未来更加忧心忡忡。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Vesti披露,中共的歼-15实际是俄罗斯Su-33舰载机的“山寨版”,只是配备了中共自己的航电控制系统和武器系统,“而正是他们自己的机载系统,导致了该型舰载机频频发生事故”。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