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总统对C罗赞不绝口 川普一句问话让他“卡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30日讯】举世瞩目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到访美国的葡萄园总统德索萨(Marcelo Rebelo de Sousa)在与美国总统会谈时也憋不住自己对世界杯的热情,他在川普(特朗普)面前对C罗赞不绝口。川普应和称赞一番后突然发问,“他出来选总统会打败你吗?”德索萨一时“卡壳”,不知该如何回答。

本月27日,川普在白宫椭圆办公室与到访的德索萨举行了公开会面。这两位总统在谈话间提到了正在火热进行中的世界杯足球赛。由足球巨星“C罗”(Cristiano Ronaldo)领衔的葡萄牙国家队顺利挺进了16强,这让德索萨兴奋不已。他忍不住在川普面前对C罗大加称赞。

德索萨兴奋地说:“葡萄牙还没出局,我们想要夺冠。别忘了,葡萄牙拥有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他就是C罗。我相信你的儿子也认识他。”

川普回应说:“确实,我的儿子对他非常了解。”川普接着又附和了一句,“你说得没错,本届世界杯葡萄牙表现很出色。”

德索萨自豪地说:“对,他们表现得非常非常棒。”


葡萄牙前锋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2018年6月25日在俄罗斯2018年世界杯B组葡萄牙队与伊朗队的赛场上控球奔跑。(MLADEN ANTONOV/AFP/Getty Images)

川普问道:“告诉我,他(C罗)有多棒?”

德索萨回答,“我对他非常钦佩,他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员。”

“那么,C罗可能会竞选总统并且击败你吗?”川普冷不丁幽默了一把,然后他接着再补问一句:“他不会赢对吧?”

德索萨听到这个问题顿时“卡壳”了。他深吸一口气,认真想了一下后,用手拍了拍川普的右臂说:“总统先生,我必须告诉你,葡萄牙和美国是不太一样的。”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2018年6月27日在华盛顿特区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了葡萄牙总统马塞洛•雷贝罗•德索萨。两位总统兴致勃勃地谈起了正在火热进行中的
世界杯足球赛。(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随后在接受记者们提问的环节,有记者请川普评价俄罗斯世界杯的举办工作,并问他是否收看了世界杯比赛。

川普回答说:“作为东道主,俄罗斯在世界杯上完成了非凡的工作。即使你不是足球迷,世界杯也会让你令人兴奋。我是一个足球迷,但我没有太多时间看比赛。”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