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2年断交3国 蔡英文:绝不屈服

【新唐人2018年05月01日讯】加勒比海岛国,多明尼加,周二宣布与台湾中华民国断交。原因是中共当局金钱收买。台湾谴责中共破坏两岸关系,不尊重台湾民主体制。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们跟多明尼加正式终止了外交关系,这是北京当局对台湾再次的打压,大家都心知肚明。”

建交77年的多明尼加与台湾断交,中共再次挖角台湾友邦,蔡英文任内两年断交3国,2016年12月,圣多美普林西比向台湾索取64亿台币遭拒,随后转向与中国建交。2017年6月中美洲国家巴拿马,为中国企业2千亿台币投资案,也转向与中国建交,并蒙骗台湾到最后一刻。事隔不到一年,多明尼加也步上与台湾断交一途,传出是为了30亿美元的金援诱惑。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台湾确实面对严峻的外交情势,但是,政府不会以牺牲主权、牺牲人民尊严的方式,去委曲求全。坚定捍卫国家,守护台湾,保护我们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我们不会容许这些基本价值受到威胁。”

台湾外交部召见多明尼加大使,表达抗议,多国大使则表示,事前不知道会断交,以个人身份表达歉意。中共国台办则呛声,坚持一中原则是大势所趋。台湾目前仅存19个邦交国,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放话,要让台湾零邦交,逼迫台湾接受九二共识。陆委会谴责中共,必须为破坏两岸关系,负起最大责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