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并盖世太保“610办公室” 各方呼吁立即撤销

【新唐人2018年03月24日讯】新闻周刊(620)两会结束后的第一天,北京出台“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其中撤销中共综治办、维稳办,同时裁并防范办,即“610办公室”。外界认为,这一专职机构的变化,释放出来重要的信息,将影响未来政局。

3月21日,中共推出“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等职责,将由中共中央政法委统管。中共“610办公室”同时被裁并

资深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其实就是“领导小组”并到中央政法委,“610办公室”并到公安部,这说明,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还在继续。”

“防范办”俗称“610办公室”,成立于1999年6月10日,是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功,设立的超级庞大的法外机构。类似中共文革时期的“文革小组”和纳粹德国的盖世太保,其权力不受任何限制,凌驾于中共一切法律之上。

中共借这套体系,调动所有党政资源迫害法轮功。据《明慧网》统计,目前已知至少有4000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由于中共封锁消息,这个数字也只是冰山一角,还有更多案例无法报导出来。

2002年江泽民退休前,为维持迫害不被清算,将防范小组组长即政法委书记提升为政治局常委,使政法委权力不受约束,急剧扩张,成为“第二中央”。

从表面上看,迫害政策没有变化。不过专家认为,“610体系”确实进一步被弱化,这是继政法委书记即防范小组组长,由政治局常委降级为政治局委员;以及原中央“610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周永康、张越、李东生等人相继被查办,并借机公开这一神秘的非法组织之后,当局的又一个具体措施。

中共“610办公室”被裁并,会带来什么变化?

资深中国问题专家横河:“18年以来,(610)作为一个单独的指挥机构,(以后)它就不再单独存在了,对于18年来形成的迫害法轮功的利益集团来说,这个调整不是个好消息。”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迫害法轮功以及“610办公室”,是江泽民留给习近平最大的一笔负面政治遗产。“610办公室”的整编合并,意味着其地位和职能被弱化,其级别被降低,而且其随意动用国家资源迫害法轮功的权限,也被大大弱化。这个机构有可能象计划生育委员会一样,逐渐消亡。

美国智库詹姆斯顿基金会在2011年的报告中说,“610”凌驾于法律和司法系统之上,直接参与对法轮功学员的法外虐杀、酷刑、性侵犯,以及非法没收财产等。

大陆多位维权律师也批评610是黑社会般的非法组织。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2013年要求美国政府向中共政府施压,立即撤销610。

各方呼吁北京当局,抛弃江泽民留下的负面政治遗产,立即撤销“610办公室”,停止对法轮功持续19年的迫害。这不仅利国利民,更是稳定中国社会之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