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农族青年返乡创业 野菜风味餐道地美味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讯】居住在台湾南投县的松芳古返乡创业,研发出布农族野菜风味餐,把野菜用西餐料理的方式做成套餐,吸引许多游客尝鲜。

泰式咖喱风味加上猪肉提香的山地粽、咸丰草搭配培根的越南春卷、用山芹菜加昭和草制成的可乐饼,将原民野菜,透过西餐料理的方式呈现,是布农族青年松芳古(布农名:伊毕)的料理创意。

游客游小姐:“所供应的每一道菜都看得出在地的食材,还有老板他们在做料理的一个心意,而且也非常美味。”

游客谢小姐:“基本上今天的餐我都满喜欢的,前菜的那个豆腐,还有那个木瓜的沙拉,然后我也很喜欢主菜。”

百香果酱青木瓜丝、刺葱梅酱豆腐、柚子酱洋葱烤鱼,色香味俱全的各式餐点,有别于传统的原民风味桌菜,单点套餐更受到小家庭、散客欢迎。老板松芳古,6年前,舍弃电台主持工作,返乡照顾父母经营民宿,为住宿旅客供应合菜风味餐,现在转型为小餐馆,其实背后有一段小故事。

餐厅老板松芳古:“我跟太太就商量了一段时间,说为什么风味餐,大部分的部落风味餐都是合菜的形式,难道不能够变成套餐,让1个人或2个人这种少数的散客来的时候,也可以到道地的风味餐?所以我们开始去做一些研究,然后试菜,把我们的风味餐的元素拆开来之后重新组装,变成小小一套,1人1套的风味餐料理。”

餐厅老板娘林佩蓉:“刚开始研发真的比较辛苦啦,因为你常常要试不同味道,有时候是到晚上一两点,两三点,都是一般的,正常的。”

经过1年多的琢磨演练,松芳古夫妻俩,做出口碑,将野菜融入不同风格的料理中,要让客人吃出惊奇与美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政忠、林沛芸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