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专家指中国新年前后流感高锋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讯】香港近日天气寒冷,截至一月底因流感死亡已有81宗。有专家表示预料流感将在中国新年前后出现高锋,呼吁当局应优先让儿童接种流感疫苗,以防社区爆发。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星期日在城市论坛上表示,香港幼稚园及小学生接种流感疫苗比率太低,同时有很多家庭医生投诉疫苗不足,目前政府手上有两万多疫苗,建议政府应优先让儿童接种。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现时乙型流感其实最主要的影响看到的都是儿童,今年流感高峰期进入了不到4个星期,已经有11宗儿童严重感染,有两个健康的儿童死亡。所以接种疫苗应该以幼童放在最高的优先次序。”

他强调,让儿童先接种流感疫苗,以防止病毒在社区传播给其它高危群组人士。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你不将这些有限的疫苗优先分配给家庭医生及私家医生去为学童接种,对接下来下一波,在农历新年前后,将会出现的一个流感新高峰的情况,我是相当担心。”

何柏良表示近日天气寒冷也是加重流感爆发的因素。他将致函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要求成立季节性流感督导委员会,包括探讨成立幼稚园、小学的接种服务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