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获评“亚洲最美脸孔” 曾遭中共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30日讯】韩团TWICE台湾成员周子瑜日前荣获“2017世界最美脸孔100人”第3名,并被评为“亚洲最美脸孔”。不过,去年初,周子瑜却因为挥舞台湾“青天白日”小旗,遭中共封杀。

综合台媒报导,美国电影网站“TC Candler”于12月27日公布了“2017世界最美脸孔100人”的票选结果,19岁的美国女星莉扎索伯拉奥排名第1,亚军是16岁的法国超模黛兰布兰多。台湾美女周子瑜排名第3。曾连续两年夺冠的“After School”韩国女星Nana则退居第5名。

周子瑜1999年6月14日出生于台湾台南市,是韩国女子演唱团体TWICE成员。2015年,周子瑜刚出道两个月,就被选进2015百大美女榜第13名,去年排名第8,今年更跃升至第3名,成为“亚洲最美”。

不过,这位深受台湾民众喜爱的美少女却遭到中共封杀。2016年初,周子瑜在韩国综艺节目中手拿标志台湾的“青天白日”小旗帜,并向观众自我介绍道“大家好!我是子瑜!”“我来自台湾!”,不料这一幕却被台湾艺人黄安举报为有“台独”嫌疑。周子瑜随即遭到中共封杀,被迫中止在中国大陆的一切活动。


周子瑜曾因手持台湾标志旗遭中共封杀。(TWICE脸书)

随后周子瑜又被逼拍摄道歉视频,否认支持台独,她两度90度鞠躬并说“中国只有一个,海峡两岸是一体的”。周子瑜事件引发香港和台湾民众强烈反弹。网路上来自世界各地的网民都发文、留言支持周子瑜,希望她保持坚强。有网民直指这事对一个16岁少女而言“太过分”。

由于正好处在2016年台湾大选前夕,事件唤醒台湾民众对中共的警惕,纷纷投票给排拒中共的民进党。台湾多家媒体报导称,委屈的周子瑜犹如台湾的国际处境,激励年轻人借由手中选票捍卫周子瑜、捍卫台湾。结果民进党获得多数民众支持,蔡英文当选总统。

蔡英文获选后表示,拿中华民国国旗表达国家认同是正当行为,周子瑜不应该被打压。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也在脸书声援“周子瑜”:因为展示中华民国的国旗,而被迫道歉,是不对的。“我在这里也要告诉周小姐,她没有必要道歉,我们支持她!”

据《中国数字时代》显示,中共宣传部于2016年1月16日下令删除所有与“周子瑜”以及“台湾大选”相关的消息。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