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左右为难?毛诞日风波和闹剧不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8日讯】近年来,北京接连释放“去毛”信号,奇怪的是,今年毛泽东124岁诞辰日,各地毛粉纷纷前往毛出生地湘潭韶山聚集,还有红后代聚集北京纪念。27日,法媒说,今年毛诞日风波和闹剧不断,对官方来说,毛诞日越来越成为一块烫手的山芋。

毛诞日的风波和闹剧

12月27日,法广报导说,12月26日毛诞日,闹出了一点声响,有闹剧,有风波,也有几近于公开的挑战。但对于官方来说,毛诞日,越来越成为一块烫手的山芋。

报导说,毛诞日上演了几出闹剧,在毛泽东的诞生地韶山,数万名拥毛者前往庆祝,他们挥舞红旗,手捧鲜花,同吃寿面,在毛铜像前跪拜叩头,在广场上合唱东方红。

据熟悉这一庆祝场面的人说,这是地方当局许可的,前两年,许多人来韶山烧香磕头烧纸,曾让当局头疼,当局宁肯让拥毛者唱红歌,也不愿看到疑似拜神祭鬼的场面。

当局怕毛粉把事情做大。当天湖南政府出动大批武警、特警在现场戒备,并在韶山入口设卡检查站,严禁携带烟花爆竹、冥纸香烛进入,违者严查。

中国网络流传着一个署名田丽君的申请人,向河北张家口桥东区警方申请,希望12月20日在该区举行悼毛纪念会,遭到警方拒绝,理由是该申请将“严重破坏社会秩序”。

毛粉在毛国家遭拘

12月27日,法新社发表一则听之怪异的新闻,标题是:“一个毛粉在毛的国家遭拘捕”。

文中说,北大毕业的学者张云帆,因11月在广州一所大学举办一场读书会,会上讨论当局对极左派的态度,结果被警方带走,现在,被证实当局在没有任何审判的情况下,以“干扰社会秩序”的名义判处张云帆拘押6个月。

张云帆是一位毛粉,也就是崇拜毛泽东的人。12月24日,已有350人签名声援张云帆,大部分是学者。

奇怪的是,签名不但有张云帆的毛粉同党,而且也有毛粉的敌手,即对毛泽东持强烈的批评态度的人。他们一直抨击毛泽东是祸害中国罪大恶极的人。

而毛粉在此之前呼吁中共政权,严厉打击惩治批评毛泽东祸害中国的知识分子或任何人。

在毛粉认为中共当局惩治批评毛泽东的人不力的时候,毛粉甚至自己动手,用送菜刀,甚至是直接拳打脚踢的方式,震慑或惩治批毛之人,即使批毛的人是风烛残年的老人,也不能免于超级毛粉的当众拳打脚踢,而中共则对毛粉的这种暴行不管不问。

如果说上述事件都是与悼毛或毛思想有关的活动的人和事,遭官方出面阻拦甚至镇压,毛诞日还发生了一件很稀罕的事情。

河南文明办讽毛批共

12月26日,毛诞日河南文明办官方微博发文谈“历史上的今天”,不谈毛泽东,却大谈1991年同一天苏联的正式解体。微博虽短,写的颇有声色:“某人”的出生“微不足道”,而一个庞大的乌托邦帝国彻底崩溃、垮台,这才是人类历史记住的。

该文一出,立刻引起大量毛粉的围攻。官媒人民日报大骂:“这是唱得哪一出?”,并以“十九大刚过,某些部门思想上就松懈了吗”相威胁。随后,在许多其它官媒也跟随评论,几乎是清一色的抨击和咒骂,熟悉这套的网民指出,显然是有组织的网络围攻。

同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下属的《新京报》记者肖鹏在微博写道,“何为伟人?内战、整自己人风生水起,死亡数量至今成谜。他一死,全国上下终于可以吃饱饭了。这就是伟人:邪恶、残酷、独裁。”

针对纪念毛泽东诞辰,肖鹏称,“早上一刷,朋友圈出现这么多毛粉,一种恐怖感,毛骨悚然。”随后,网络大五毛、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吴法天在个人微博透露,肖鹏被停职,接受单位处理。

毛诞日成烫手山芋

对于上述一系列怪异事件的发生,法媒分析说,可以看出,官方对毛诞日或者对毛的态度有两种处置手段,或打压,或围攻,左右都不是。拥毛也不好,轻视毛也不对。

报导质疑说,当局既然对申请举办纪念毛诞,或者研讨当局对毛派态度的人,进行打压甚至关押,为什么河南文明办官微最后也演变成一场政治风波?

河南省文明办官方微博26日下午被迫撤下批毛微博,并且刊出声明称“错误引用某个人微博内容”,对此“深表歉意”,但河南省委仍不肯罢休,要求对此事严肃处理,值班编辑遭勒令停职。

对此,有人分析,官方打压纪念毛诞活动不难解释,因为严防组织化的行动,是共产党的常态,只要是有组织的行动,即使是拥毛的左派,都会遭到打压。

也有的分析认为,毛泽东在民间早已经千夫所指,习或者习的追随者不愿看到毛粉过分崇拜毛,让毛的阴魂不散。同时当局也担心一些不满现政权人士借着崇毛怨声载道。

据《九评共产党》指,中共建政后,毛泽东发动了诸如三反、五反、镇反、土地改革、肃反、反右、“大跃进”造成的“大饥荒”、文化大革命等政治迫害运动,致使一半以上的中国人受到过中共的迫害,估计有6千万到8千万人非正常死亡,超过人类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

北京知名作家铁流2011年曾发起签名活动,起诉毛泽东的罪恶,并誓言一定要毛泽东的“腐尸出堂”,毛的头像“下墙”!铁流表示,不达到目地绝不罢休!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