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讯】2017年世界不太平,由于各种灾难导致的经济损失数额巨大。另外,泡面在中国好像没以前那么受欢迎了。来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圣诞度假潮起跑 外出旅游人数创新高

美国的圣诞节交通高峰期,从周三下午开始,美国汽车协会(AAA)预估,今年将有1.07亿人外出旅游,比去年大幅增长3.1%。川普上任后,美国经济强劲,也带动旅游与消费增长。

2. 2017年全球不平静 灾难成本剧增

根据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指出,今年全球的天灾与人为灾难成本,大幅增加到3060亿美元,远高于去年的1880亿美元。今年美国三个飓风,造成保险业损失930亿美元。

3. 赴加拿大旅游 中国旅客显着增长

加拿大旅游促进局指出,到今年底,到加拿大旅游的中国旅客预估达75万人,比去年大幅增长23%。落基山是中国旅客最爱的自然景点,而温哥华与多伦多,则是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

4. 想吃得更好 中国泡面销售大幅下滑

根据“世界速食面协会”(World Instant Noodle Association)统计,中国的泡面销售明显下滑,2013年中国泡面销售高达462亿包,但2016年,大幅下滑到385亿包,降幅高达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