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红祸】文革博物纪念馆被“文革” 洗脑红歌仍响亮

【新唐人2017年12月11日讯】令人唏嘘的是,在极左思潮泛滥的年代,严凤英并没有清醒认识到,把她逼上绝境的,并不仅仅是造反派,更是那个鼓动人作恶的体制,她在遗书中甚至还表明自己忠于毛泽东。半个世纪过去了,中共仍在掩盖文革中的多数罪行。大陆第一个民间文革博物馆,也不断遭到官方施压。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的字样,两侧原来写着“天壤独存浩劫史,人间最重是非心”的对联,以及“反思”、“惊醒”,也被所谓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印有中共党徽、红旗的海报覆盖。园里呼吁“要以史为鉴千万不要让文化大革命的悲剧重演”的石碑,也被宣传海报遮住。

文革博物馆位于汕头澄海区塔山风景区。1996年,汕头市副市长彭启安受到景区中大量文革死难者乱坟的触动而筹资兴建。博物馆在2005年建成开放,但一直没有得到中共的承认。

创办人彭启安告诉新唐人,这次博物馆题词石碑遭覆盖,他毫不知情。

前汕头市副市长彭启安:“这个塔园从去年5月份,已经全部归当地党政界管理。我们老人就没有再去参与活动。这次覆盖,为什么要覆盖,怎么覆盖,我完全不知道。我看到那个信息,看后有一句话来形容,欲哭无泪啊。”

彭启安说,他对文革博物馆“不求正名,只求存在”,但中共好像仍在回避文革话题。

不过,近期另一场由“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参与主办的演出,似乎又毫不回避文革,反而大加宣扬。

5月2号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红歌会”,除了2首歌颂习近平的歌,1首彭丽媛的成名曲之外,其他27首全部是文革红歌,舞台背景用文革时的宣传画,还出现反美的文革口号。引发舆论哗然。

之后,中共政协前副主席马文瑞的女儿马晓力致信中办,要求对“红歌会”进行全面追责后。国内媒体也纷纷删除此前对演出的报导,演出主办方和审批方相继发声明,声称演出方“虚构了中宣部部门”。最新消息说,中办主任栗战书批示中宣部和文化部对此严查,中央纪检部门也介入调查。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就是现在的习近平,和习近平的常委,政治局,就在这个层次上,对于文革的评价现在就是有分歧。因为邓小平那个时候就说了,彻底否定文革。那你现在演这场戏就不是否定文革了,那就是纪念文革了。所以这就是很严重的一件事,幕后黑手是谁,这个总得揪出来吧。”

尽管中共官方释放出矛盾的信息,但民间文革亲历者依然评价文革是一场大倒退。

文革亲历者、上海退休法官刘女士:“肯定是倒退,而且是整个国家都搞乱掉了。就是原来有一点传统的美德,在文化大革命中完全是非颠倒。整个社会,整个经济,整个人心,整个道德水准全部都坏掉了,就是文化大革命开始的。”

文革亲历者,上海退休法官刘女士认为,后来的中共所谓否定文革,也只是一种粉饰,实质把中国社会引向更糟糕的地步。

刘女士:“后来的这些人,其实就是一种粉饰,好像否定文化大革命了。实际上他们搞了什么?邓小平虽然改革开放,把国家搞起来,但是他把许多是非观念,道德观念都变掉了,就把他们一帮所谓的官二代,红二代都弄到经济要害部门,实际上就是从他开始的。那江泽民更加有过之无不及了。”

今年5月16号,是“文化大革命”爆发50周年。刘女士认为,中共目前释出自相矛盾的信息,明眼人都知道它只是为了维护统治而已。而民间已经对文革深有反省,相信年轻人也不会被其所愚弄。

相关文章
评论